Monday, August 4, 2014

云南强震 航拍惨状曝光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牵动万众关注,有陆媒记者乘坐直升机到达震央昭通鲁甸县龙头山镇,拍摄一组图片 发布网路,图片显示当地震后惨状,房倒屋塌道路中断。


云南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8月3日发生6.5级地震。云南省民政厅称,截至4日下午2点,鲁甸里氏6.5级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 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398人死亡 、3人失踪、1801人受伤,22.97万人需转移安置,2.55万户共7.98万间房屋倒塌。


由于中共当局向来瞒报真实灾情数据,具体人员伤亡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陆媒记者乘坐直升机到达震央昭通鲁甸县龙头山镇,拍摄一组图片发布网路。(网络图片)




陆媒记者乘坐直升机到达震央昭通鲁甸县龙头山镇,拍摄一组图片发布网路。(网络图片)




陆媒记者乘坐直升机到达震央昭通鲁甸县龙头山镇,拍摄一组图片发布网路。(网络图片)


4日下午,都市条形码记者王浩随某陆航旅乘坐直升机到达震中——昭通鲁甸县龙头山镇。王浩拍摄的一组图片传至网路,从图片中可以看到,目前灾区交通断路,多地房倒屋塌。


鲁甸县中医院院长陈望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形容现场情况说:〝我们赶到这里的时候,所有房子都倒掉了,到处都是死人和受伤的人。〞


一名昭通县当地居民陈先生表示,他在地震中真是〝死里逃生 〞。地震发生时,身边所有东西都摇晃了七八次,他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地震了,于是大家都跑到屋子外边,而几乎就在他们跑出后同时,屋子就倒塌了。


由于灾后余震不断,并且天降暴雨,导致部分受灾地区被大雨造成的山体滑坡挡住入口,当地救援工作陷入停滞。


记者报导,目前尖山社、朱家湾社、干水井社受灾较严重急需帐篷、棉被等。


电台报导,目前仍有遭受重创的村落尚未获得救援,他们急需饮用 水丶食物及帐篷。同时,昭通血站的值班人员表示,目前血站只有200袋血,库存告急。


道路断路 尸体遍地


东方日报报导,龙泉村的房屋几乎全部倒塌,犹如废墟。不少村民在地震中遇难,救援人员和村民不时从瓦砾中抬出尸体;伤者则被木板抬到路边,等候运出灾区。龙井村同样灾情严重。


村内一名支教老师称,已证实有五名小学生遇难,目前当地缺水、缺电、缺粮食、缺帐篷。龙头山镇派出所亦有7人被埋,其中2人被救出时已证实死亡。整个鲁甸县合共108万人受灾。


地震后在鲁甸县纸厂乡江边村牛栏江形成的堰塞湖,4日再传出险情。堰塞湖以每小时一点一米水位上涨,恐会导致决堤。


据报导,目前多条通往灾区的道路因山泥倾泻、暴雨等因素中断。再加上灾区山路陡峭难行,不少伤者都未能及时送出灾区抢救,目前至少有逾千名伤者无法运出灾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njqr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