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中国禁闻】8月3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 】8月3日完整版


提要

12省旱情严重 部份地区断水已3月

巡视组进驻上海 习近平要挖根?

四中全会人事大变动 刘源可能进中央军委


昆山爆炸 民谴官商勾结


江苏省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月2号突然发生爆炸,造成71人死亡 ,近200人受伤,现场惨不忍睹,当局用卡车运送死者尸体。官方认定事故原因,是空气中浓度过高的粉尘,因为遇到明火产生爆炸。


事件在大陆 网路上引起强烈关注。很多人认为,大陆官商勾结导致政府监管缺失,才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网友〝feiou〞(飞鸥)在大陆社交网站 〝新浪微博〞发帖说:〝中荣金属车间里面长期粉尘弥漫,多名工人罹患尘肺病,投诉多次无果,几年前就有工人在工厂门口拉横幅抗议,可是当地政府却完全不处理这家台资企业,事故隐患终于酿成这次粉尘爆炸。〞


还有很多网友表示,类似中荣这样有安全隐患的工厂,在大陆比比皆是,政府与企业勾结,无法进行监督。


港媒:周永康 的〝香港帮〞是谁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已经过了几天时间,大陆媒体集中报导周永康的各类腐败、淫乱丑闻,海外 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分析周案走向,和下一步待查的、与周永康有牵连的中共高层 、及其各类党羽。


8月1号,香港时事评论员黎则奋、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 说,周永康问题 解决后,中共当局一定会处理香港问题,8月的人大会议应该会有所决定。


黎则奋说,未来 香港地下党员和中央派驻香港的党员,谁会被牵连和被揪出清算,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黎则奋预计,现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将会充当〝港版周永康〞,成为中共换取港人政治信任的祭品。


周永康落马 政法系统 待深查


而在大陆,周永康的〝政法帮〞,有两名官员已经落马,不过,仍有漏网之鱼。


日前,中共喉舌《新华网》发表一篇题为〝周永康落马,哪一领域有待深入调查?〞的博客 文章提出,还有周永康在中共政法系统的亲信未被处理。


文章表示,周永康主管中共政法系统11年,扶植和培养了多少腐败亲信?但是,目前政法系统仅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余刚,两名官员被调查。人们绝不相信周永康浸淫多年的政法系统仅有两名腐败亲信。


编辑/周玉林


12省旱情严重 部份地区断水已3月


在大陆南方多省经历严重洪涝灾害的同时,河南、河北等12个省份则正在经历几十年未见的严重旱灾,部份地区已断水3个月。专家分析,多年来大陆当局片面追求经济高速增长,水资源等自然环境被严重破坏,从〝三峡大坝〞到〝南水北调〞,无一不给周边生态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今年入夏以来,河南、河北、山西、陕西、湖北、内蒙、新疆等12省区持续高温少雨,出现了几十年未见的旱灾。其中,陕西遭遇53年来最严重干旱,河南省则遭遇63年来的最严重干旱,部份地区已断水3个月。


大陆媒体报导,截至7月30号,12省区作物受旱面积超过了7,200万亩,受影响牲畜达207万头。超过160万人因旱情导致饮水困难。旱情主要集中在河南平顶山、洛阳、漯河、许昌、焦作、河北廊坊、沧州、保定、唐山、陕西渭南等地,其中河南为本次旱灾的重灾区,受灾面积将近全国受灾面积的一半。


河南宝丰大营镇杜先生:〝一直都没有下雨。庄稼都旱死完了。连家里的饮用水都是用桶拉着、从几十里外买着吃的。〞


河南宝丰大营镇杜先生表示,虽然旱情严重,老百姓的生活很困难,但当地政府并没有任何作为,对灾情无人问津。


在西安郊区的一位赵姓农民也向《新唐人》介绍了当地的旱情,他还披露当地水利设施被破坏的隐情。


西安郊区农民赵先生:〝庄稼都枯死了。很早以前,我们村集体 的水利设施、深井都被人为破坏了,破坏了之后,农民种什么东西都是绝收。〞


这名赵姓农民表示,当地村干部故意人为将水利设施破坏,迫使农民无法耕种,然后他们再把土地变相倒卖、谋取私利。村民上告无门,非常无奈。


据了解,青藏高原是中国一些重要河流的发源地,但是十多年来的西部大开发,使很多草原受到破坏、土地受到污染,〝青藏高原〞上已经出现河床干涸的现象。在中国其它地区也出现类似的问题,比如东北的湿地正被建筑业所吞噬。


《美国之音》中文网 报导,7月18号美国〝塔夫茨大学〞中国外交关系副教授萨勒曼汗(Sulmaan Khan)在美国《外交事务》杂志上撰文指出,中国公众已经对城市开发,带来的水资源匮乏、饮用水、土壤受到污染这类问题,感到非常不满。当局如果不尽快处理水危机,不仅将导致对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更会带来〝慢性自杀〞似的灾难。


文章谈到,中共当局力推的〝南水北调〞工程将给生态环境带来很大危险。这个浩大工程会阻断河流系统,引发土壤流失,反而会加剧水资源的缺乏。但当局至今仍然没有把保护水资源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南水北调、三峡建设,还有当年苏联帮助建设的黄河 三门峡电站,都是这种结果。这为后人留下了一个难以解决的灾难。〞


在此之前,外界曾分析指出,近年来重庆、四川等地接连发生多起地震、泥石流等灾害,这在很大程度上,和〝三峡大坝〞建成之后,对周边生态环境的破坏有关。


而大陆媒体报导,8月2号至4号,四川盆地、重庆、陕西、山西、河南、湖北等地部份地区最高气温可达摄氏37到39度,局部可达40度以上。


7月30号,河南省水文资源局对平顶山、南阳、信阳发布了枯水预警,预计未来一周仍无有效降雨。而8月中旬前,陕西大部份地区,也持续高温少雨,旱情将更加严重。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谦 后制/萧宇


四中人事大变动 刘源或进中央军委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反腐运动中,至今已经查处了34名省部级高官。将提前在今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必然将出现一波人事调整。日前,英国媒体得到内部消息说,现任中共军队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可能进入中央军委,担任军委副主席。评论指出,习近平为了排除阻力,可能会在军队、政法委、以及宣传部门进行大换血。


在习近平〝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运动中,有大量的高官落马,大陆《新京报》报导说,中共〝四中全会〞将进行部分人事调整。


而多方消息指称,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有可能被提拔到中央军委。英国《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说,刘源甚至可能成为一名副主席。


刘源是中共原领导人刘少奇 的长子,在〝十八大〞时没有获得提拔。但刘源与习近平从小相识,两人父亲都受到中共迫害,两人也有下乡插队和从军等相同经历。外界认为,共同的遭遇,使得习近平和刘源多年来一直惺惺相惜。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习近平现在反腐可以说是欲罢不能,双方是你死我活的,所以习近平需要更广泛的同盟者,帮助他清洗对立面,刘源就是他很好的一个同盟者。〞


香港《动向月刊》七月号的报导曾经披露,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不仅涉及严重受贿、买卖官职,还涉嫌报复刘源,曾四次雇凶谋杀刘源未遂。刘源力主严查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这4件凶案发生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


今年3月,谷俊山被军事检察院提起公诉。6月30号,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亲自开除徐才厚党籍。


时政评论员蓝述:〝刘源很有可能进中央军委,习近平现在他的反腐是两个矛头,一个是军队,一个是上海和江浙地区,刘源当时的矛头就是江系在军队里面的三个巨头,梁光烈,郭伯雄和徐才厚。〞


另外,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代表江泽民集团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张德江、和刘云山,现在成为江派的台面人物。在最近二年来发生的《南周》事件、取消劳教所事件、和香港白皮书事件中,习阵营与这两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分裂,呈现出公开化。


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报导,在如何给周永康案定性的问题上,习近平和张德江之间发生了巨大分岐。习近平主张经济和政治问题一起查,最终定性为反党集团;而张德江则力主仅仅以贪腐定性。


早在2012年,张德江主政重庆后就被批评维稳不力,在公布薄熙来被立案调查当天,重庆约万名市民和学生举行大游行。


而去年年初,当局试图取消备受外界诟病的劳教制,张德江也一直拖延不办。《争鸣》杂志3月号报导,张德江在执政广东期间,大肆发展东莞的色情业,北京当局发动的〝扫黄〞行动,是习近平用以敲打张德江的手段。


另外,从去年12月,曾任《》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至少百名《央视》成员被约谈,部分成员已经被双规和批捕。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对《央视》的清洗,是习近平在继续敲打刘云山。


华颇:〝习近平肯定要大力提拔一批人,他必须要掌握枪杆子,刀把子,就是政法,还有一个笔杆子,那就是宣传口,这个三个部分他必须要掌握。〞


中共〝十八大〞时,作为团派大将的汪洋和李源潮,没有进驻常委,很多人感到震惊。不过随着习近平上台,汪洋的头衔越来越多,李源潮也被委以重任。华颇认为,习近平没有自己的班底,〝四中全会〞可能有更多高层的人事安排来源于团派。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巡视组进驻上海 习近平要挖根?


拿下周永康 是中共反腐运动的一个高潮。但是中共媒体坚决表示,调查周永康不标志着〝反腐运动的结束〞。在宣布周永康被调查的第二天,中纪委就派出阵容强大的巡视组进驻上海,而上海是中共前任党魁江泽民的权力大本营。北京政治学者指出,上海帮对现任党魁习近平,是个很大的威胁,必须连根拔除。


英国《金融时报》7月31号报导,习近平的〝打老虎运动〞并没有打到周永康为止,而是开始扩展到中国的商业首都、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老巢—-上海。江泽民在1989年 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之前,是上海市委书记,他和现在仍然掌有很大实权的手下们被称为〝上海帮〞。


《金融时报》引述中共高层 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习近平对于江泽民在中共党内和军中无所不在的影响非常不满。


原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冷杰甫:〝江泽民不是捣乱吗?他退出历史 舞台他不甘心失败。他现在不支持他。而且还制造障碍。对反腐说长论短。什么别往下搞了,别搞到他头上去了。曾庆红还有江泽民的儿子两个人都在捣乱,所以必须搞清楚。一个是曾庆红、一个是江绵恒,这两个人两把刀子,这两个人对习近平是个威胁。目前中央派巡视组到那里去,意思就在这儿,挖根!连根拔除!不拔除不得安宁,不得安稳。〞


冷杰甫估计,进驻上海的巡视组,可能会查出一些问题来。但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两人,希望习近平网开一面。


冷杰甫:〝周永康(案)把这个问题提到日程上来了,把上海的问题提到日程上来了。所以要清查周永康的问题,离不开曾庆红,离不开江泽民。因为江泽民是主席,曾庆红是副主席。周永康也是七大常委之一。所以要清查周永康,必然要清查上海,要把上海的问题搞清楚。〞


在此之前,〝打老虎运动〞已经涉及了数个与江泽民有密切关系的官员。


《金融时报》文章指出,另一个最新的例子是〝上海光明食品 集团〞前董事长王宗南,他涉嫌受贿和挪用公款,上周一已开始进行调查。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厂,而江泽民在1950年代曾是〝益民食品〞一厂的第一副厂长,之后,江泽民一直与这个集团保持密切的私人关系。外界把此案看作是对江泽民的一个明确警告。


日本东京的网上杂志《外交家》8月1号报导说,作为中国的商业中心,上海可能是具有商业头脑的公务员们中饱私囊的最佳地方。但是令人好奇的是,至今为止大范围的反腐运动还没有触及上海。但这个情况将会发生改变。把上海作为新的焦点可能暗示,习近平将目光锁定在一个比周永康更高的目标: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八十年代 曾经在中共中央体改委任职的曹思源表示,他感觉上海肯定有很多问题,过去没有暴露,但是现在看来有机会暴露了。


原中共中央体改委干部曹思源:〝过去封锁的厉害。毫无疑问周永康是江泽民的人。周永康对上海也是有所保护的,保护他的老巢。现在周永康倒了,保护啊封锁啊,就无效了,就有机会揭露他的本来面目。〞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过去在上海的反腐运动,曾经波及这个国家的政治结构。上一届中共领导人在2006年派遣巡视组,到一家标志性的上海酒店,在几个月里,他们通过一个大范围腐败调查,拆卸了当地领导层。这场运动撂倒了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陈良宇,并判处他18年徒刑。


《金融时报》报导说,中纪委派往上海的大型反腐调查组的负责人,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而调查组是被中央直接派往上海的,可见这次任务的重要性。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


党媒定性周永康案 另有蹊跷


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立案调查后,大陆官方媒体以〝纠结利益集团〞、〝阻挡改革〞等给他定性。这与民间已经熟知的〝参与 密谋政变〞、〝利用维稳迫害民众〞,尤其是〝活摘人体器官〞等罪行,相差甚远。对此差异,请看各方人士的解读。


大陆官方媒体在周永康被抛出后发文说:他的问题是〝违反党纪国法,纠结利益集团、权钱勾结、阻挡改革〞。文章作者〝国平〞,被媒体解读成〝国评〞,暗示这篇文章的权威性。


不过,文章对周永康罪行的定性,与民间的认识大相迳庭。


早在2012年2月初,中共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2月中旬,新上任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灯塔》曝光了王立军交给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关于周永康、薄熙来的政变计划。美国副总统拜登也向习近平出示了证据。


另一方面,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10年,对上访 冤民、、异议人士、宗教信仰团体和法轮功 学员,大肆镇压,维稳费连续多年超过军费。


对于周永康真正的罪行,为何党媒只字不提?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 政治秘书鲍彤:〝我想那一定是党中央决定的,因为我们的体制是东南西北中,共产党领导一切。所以反腐败不反腐败、反谁不反谁、什么时候反,什么时候不反、什么时候公布,什么时候不公布、公布什么,不公布什么,也是党中央决定的。〞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明显就是避重就轻。如果不是犯了天大的事儿,中共是不会史无前例的公开处理一个常委级官员的。但是出于对中共政权崩盘的顾虑,这些事情是一个字都不能提及的。尤其是活摘人体器官的事一旦被大面积曝光的话,中共必然要面临国际社会的千夫所指,这样中共的大限也就到了。〞


民间在周永康倒台后,一片欢呼之声。北京人权活动家直言,周永康抓捕了北京维权 律师 高智晟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打压法轮功、上访维权 人士,他应该被判绞刑。


而大陆作家、维权人士廖祖笙 说,即便是将周永康枪毙一千次、一万次,也无法告慰在黑暗时间惨烈而去的无数冤魂。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很明显的,中共当局只是想把周永康拉下马,又希望不要引起社会的动荡,或者是威胁到它的政权,所以它现在就是把事情简单化为一个贪腐。现在当权的这些人,并不想解决中国现在存在的深层的矛盾。〞


美国前智库研究员伊森?葛特曼日前透露,在他写《屠杀》(The Slaughter)一书的过程中,找到了证明大陆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当局成批出售的〝确凿证据(smoking gun)〞。


2012年,作为独立调查人的伊森?葛特曼,曾出席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 关于中共活摘器官的听证会,他估算,从2000年到2008年,大约有6万5千名法轮功学员,因被强摘器官而遇害。


今年7月9号,欧洲理事会通过〝反对器官贩运〞的国际公约。7月底,201名美国议员共同签署〝281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强摘器官。


林子旭:〝活摘人体器官这件事情虽然现任中共当局他们并没有参与,但是这种反人类罪行是江派势力借用中共这个体制做下来的,所以现任中共的当权者他是无法回避这个问题。一味的回避到头来可能会把他们卷入其中,最终给江派势力背黑锅。〞


7月29号通报周永康被审查后不到一小时,中共党媒《人民日报 》旗下的《人民网》,就发表《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的评论文章。外界解读:这是剑指周永康的大后台—-江泽民,和已经被秘密调查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肖颜


周永康被卸磨杀驴 俞正声接替?


赵培:周永康被中共宣布调查了,海内外媒体是一片叫好的声音。周永康的下场正是验证了那一句〝不作就不会死〞的话,如果周永康只是一个贪腐官员,官位可能到省级官员就到顶了。中共的官场是越作恶越能升官。周永康就是看准了江泽民学员的时机,手上沾满了迫害法轮功 学员的血债,才能升到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


周永康和中共狼狈为奸能有好下场吗?没有,周永康再黑黑不过中共,一旦周永康对中共没有用的时候,中共就是卸磨杀驴,周永康全家都被牵连。这里奉劝替中共作恶的官员及早悬崖勒马,别换得像今天周永康这样的下场。


周永康和李东生这些人下马之后,迫害法轮功的情势有改善了吗?一点都没有。明慧网最近的一篇报导指出,〝警察透漏俞正声亲自蹲点云南武定县要加重迫害〞。


2014年 6月30日,云南省武定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非法抄了法轮功学员吴基美(女、68岁)的家(武定东坡镇),并将其绑架。〞同时被抓的还有昆明的法轮功学员。


〝现有警察放出话来说: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亲自蹲点武定县,迫害法轮功,声称:‘一个小县城,发那么多资料,这还了得?’〞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俞正声5月18日、19日在云南武定县搞揭批会,让政府官员互相揭发了6个小时。从时间上验证来看,明慧网的这篇报导是真实可信的。


周永康下台了,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政治局常委变成了俞正声。现在不确定的问题是,俞正声只是参与了这次行动还是直接分管镇压。


原本负责镇压法轮功学员的〝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下马,中共把另外一个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升到〝正部级〞部长,外界猜测刘金国接替的正是李东生的位子。


中共废除了〝劳教制度〞,但是对法轮功学员直接就是判刑了,这个恶党一天不倒,就不能停止行恶。用古人的话说,〝庆父不死,鲁难未已〞。中共〝土改〞之后不杀地主了,然后〝反右〞就开始杀知识份子,知识份子杀得差不多了,就开始〝大饥荒 〞了,然后是文革六四 ,再之后是杀法轮功学员。


我们中国人应该学习的是230多年前的美国人,他们面对英国人的压迫,不是关心国王和大臣的内斗,而是把统治者和被统治者的人权放到〝造物主〞面前衡量,写下了《独立宣言》,推翻了暴政 ,拥有了230年的和平时光。面对中共这个魔鬼我们也应该从人权立国出发,


结束语: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0pzm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