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乍得撤销中石油5项勘探许可 罚款12亿美元


2014年 8月9日,乍得石油部长石油部长吉勒公布因工业污染原因,撤销中石油5项开采合约,并罚款12亿美元。(Brahim Adji/AFP)


乍得石油部长在周六(8月9日)说,已决定撤销颁发给中国 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的5项探勘许可证,并提出12亿美元的罚款。

乍得(The Republic of Chad)属于非洲 中北部的内陆国家。其石油部长比马德吉勒(Djerassem Le Bemadjiel)9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环境进一步恶化,并让位给其它石油公司。


他指责,中石油数十处开采区的钻井周围有毒物质泄漏污染环境,中石油这种一贯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双方争议于去年7月爆发。乍得称在Koudalwa发现有大量原油被倒入矿坑,而中国石油在该地区有数个油田区块的许可。


乍得秘书长法杜勒(Abdoulaye Sabre Fadoul)称,双方进行了数周的谈判,期望能达成友好解决方案,但以失败告终。


他说,已经试过所有的努力,双方无法达成和解。由于“环境恶化,危及居民生命”。因司法诉讼涉及中石油负责人,乍得已限制其出境。


他说:“因此,基于我们与中国石油的合同条款,我们决定将此诉诸巴黎的仲裁庭。”因争议升级,上周乍得取消了授予中国石油的5项勘探许可。


今年5月,因为污染环境,被乍得下令暂停中石油所有的开采工作,并对该公司处以12亿美元罚款。


中石油拒绝支付违规罚款。乍得当局表示,准备下周向恩贾梅纳(Ndjamena)和(France)的商业仲裁法庭对中石油提出诉讼。


自2003年起,乍得开始开发石油工业。石油收入使得乍得的军队现代化,并建造了许多大型基础设施,如扩大公路网和公共基础设施。


但是,一些民间人士呼吁当局将更多的石油收入,用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童宇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gpLY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