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禁闻】〝微信十条〞后 中共大批抓人

〝微信十条〞后 中共大批抓人


中共最近开始新一轮打击网路言论行动,8月7号发布所谓〝微信十条〞后,开始大批抓人。


据中共喉舌《》8月9号报导,目前已经有85人因为网路言论被指造谣,而遭到刑事拘留、行政拘留或警告,还有16家网站 被查。


大陆 民众对这个消息议论纷纷。北京作家则向《电台》表示,大陆网民与中共官方的博弈时代已经到来。


8月7日,中共〝国家网路信息办公室〞发布的所谓〝微信十条〞,规定:非新闻单位的公众号不得发布、转发时政 新闻;注册帐号时须承诺遵守所谓制度等。


孔子学院官员偷窃和审查学术材料


海外 广受批评的中共〝孔子学院〞,最近再出丑闻,〝欧洲中国 研究协会〞8月1号发表报告说,中共〝孔子学院〞官员,上个月在葡萄牙举行会议时,〝偷窃和审查会议的学术材料〞。


《华尔街日报》8月7号引述这份报告的内容报导说,引起风波的是中共〝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琳。


据报导,许琳所在的机构出钱承办了这次会议,许琳认定,参加会议的一些教授的论文〝有违中共的规定〞,而会议议程表上出现的〝蒋经国基金〞的名字,也让她觉得不能接受,于是〝下令立刻弄走会议场所的所有材料〞。两天之后,她发还的材料,撕去了这些她不喜欢的内容。


报导说,〝欧洲中国研究学会〞主席、瑞典〝隆德大学东方与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Roger Greatrex对许的行为大表不满,他下令重印被撕去的内容,并指出〝如此干预一个独立而又民主的非盈利学术团体所办的国际性会议,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华尔街日报》评论说,这样的行为,在全球120个国家的1100所〝孔子学院〞,经常出现。报导还特别引用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讲话说:〝孔子学院〞是中共海外宣传的一个重要部分。


《华尔街日报》建议设有〝孔子学院〞的美国大学的校长们,好好研读〝欧洲中国研究协会〞的这份报告,然后公开解释为什么〝孔子学院〞还需要存在。


〝追查国际〞曝光迫害责任者


大陆著名维权 律师 高智晟 ,虽然日前已经被释放出狱,但并没有获得真正自由,目前仍然被中共警方严密监控,不能与外界联络。


8月9号,总部设在的〝追查国际组织〞,公布了部分参与 迫害高智晟律师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名单,并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恢复高智晟律师人身自由。


〝追查国际〞希望知情者揭露更多的相关个人和单位,最终将这些侵犯人权者绳之以法。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XTU1j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