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贪腐滥权犯上〞定性周案 中南海试水温?

点此看大图片北戴河会议秘密召开之际,大陆社群网站〝凯迪网〞刊文称,周永康 涉3宗罪:贪污、滥用职权、挺薄熙来及与中央有二心。外界分析,这或许是中在给周永康案定性测试各界水温。(网路图片)

在中共北戴河会议秘密召开的敏感时刻,大陆 社群网站 〝凯迪网〞突然刊文称,目前已掌握足够证据给周永康案定性:其在石油系统 、四川以及任上犯下了多项罪名,包括贪污腐败、滥用职权、挺薄熙来及与中央有二心。外界分析,这或许是中南海在给周案定性测试各界水温。


陆媒放风 定性周案


对于周的贪污腐败罪,〝凯迪网〞文章 引述维基解密曝光的美国2009年一份外交电文评估显示,周永康与儿子周滨等人,控制中石油的庞大利益,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倒卖土地。


对于滥用职权罪,文章称,周永康任职政法委书记期间,在处理社会群体事件中以铁腕镇压,失去民心。


对于第三宗罪〝犯上〞,文章证实,周永康涉及薄熙来事件,指他在2010年3月7日全国两会期间,在免除薄熙来职位的决定上投反对票,并将中央的处理意见私下通知薄熙来,明显与中央有〝二心〞。


试水版周永康案定性 比薄熙来重


7月29日,周永康被正式公布立案审查。称,〝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决定由中纪委对他〝立案审查〞。从措辞上来看,周案的严重性一上来就比当年的薄熙来案要重得多。


当年薄熙来在法庭上被起诉的罪名是〝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政治上的问题 只字不提;薄家在海外 的数十亿美元的资产,也不见踪影;不过最后薄被判为〝无期徒刑〞。


此前有分析称,如果在公布和处理周永康罪状时,可能采用薄熙来模式。即公布的罪行可能大罪化小、重罪化轻,习近平不会向外界披露周永康涉及的政治罪行。


不过,从目前陆媒的放风来看,周永康的罪名中增加了一项〝挺薄熙来及与中央有二心〞。换句话说,就是有政变野心,显然增加了量刑的分量。比照薄熙来模式,周永康至少会判死缓、甚至死刑。


周永康最大的罪恶


早在3月份,海外的媒体报导称,周永康贪腐窝案无疑是中国 历史 上最大规模的贪腐案件,当局至今已经没收了及亲信至少90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的财产。


外界推测,目前中南海或许有意以〝贪腐滥权犯上〞的罪名,试水周永康案,此3项罪足以将其判处死刑,但事实上,周永康的罪责远远不止于此。


周永康手上的血债,主要还是中共一直回避的反人类罪。他利用几百座和多座秘密集中营,关押大批学员做活体器官库,已有数十万法轮功 学员惨遭虐杀。


周永康任职公安部长、政法委期间,是中国法治最为黑暗的十年。前党魁江泽民为镇压法轮功亲自授意成立〝6?10〞办公室,掌控〝6?10〞的中共政法委凌驾于公、检、法、司之上,导致大量冤案,导致严重倒退。分析人士认为,周永康的大罪与中共无法切割,这才是仍想保中共的现执政当局不敢公布周永康真正大罪的原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VdU4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