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毛捉四人帮? 央视雷剧《邓小平》 编着编着就穿帮

这两天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历史 转折中的》成为热议对象,细心观众发现,该剧第一集就出现穿帮现象。时值中共权斗〝与反腐败处于胶着状态〞之际,素有舆论阵地之称的中共媒体,其上演节目自然成为外界推断中共政局走向的工具。


8月8日晚8点,中共央视一套开播〝邓剧〞,第一集就出现雷语。剧中华国锋的台词称:抓捕四人帮是毛泽东生前的部署。


这句台词一出,立刻引发观众热议。大陆 《凯迪网》发帖说〝怎么办?只能编〞。


有网民分析,难为编剧了,这电视剧既不敢攻击毛泽东,又要美化这场军事政变,那怎么办?只能编,所以这台词就出来了,连中共党史都不敢这样发明历史,导演[威武]。


还有网民讥讽:〝他们一贯善编,编着编着就编穿帮了,编着编着就编下道(没正经、不对劲)了,编着编着就编不下去了。〞


港媒评论说,剧中首次出现毛泽东指定的接班人华国锋的形象,但其剧中角色反而像对粉丝拉仇恨的BOSS;剧中华国锋的言论,有违1980年代公审〝四人帮〞的结论。


对于这一情节,人民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鸣认为纯属〝瞎扯〞,文革被认为是毛泽东的过错,这种处理是把毛泽东与四人帮切割,美化毛泽东。


此剧此时播出 剑有所指


此剧被称〝首次展现了1976年 以来高层 政治斗争〞并〝大胆触及以往很少触及的题材〞,据说剧中除了出现华国锋、胡耀邦等历史上的敏感人物,还涉及邓小平与如何联手打击四人帮、如何在军队里提供支持;以及北京西单墙事件。


香港《苹果日报》刊文分析,该剧幕后的隐喻可圈可点,中共官方媒体不讳言这是首次展现1976年以来的〝高层政治斗争〞,自然让人联想到甚嚣尘上的策划政变的传闻,联想到海外 媒体披露的抓捕周永康 的细节,联想到薄熙来、、周永康这些中共党政军 领导人的下场。


时事评论人士周晓辉撰文分析,当此〝腐败与反腐败势力处于胶着状态〞之际,该剧的播出似乎暗喻现在的中国 也处于历史的转折点,当年粉碎〝四人帮〞的华国锋、邓小平的做法或许也将成为习近平的参照。


周晓辉指出,2013年中国传统 新年时习近平高调在团拜会上会见韩芝俊,并与之〝亲切握手〞,将二者联系在一起,上述猜测应该不是没有根据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XbQSv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