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中国房产崩溃或致洪水般资金外逃 推高海外房价



尽管最近试图刺激它,中国 房地产领域仍然继续挣扎。两个私人调查披露,八月份全国房价下跌0.3%,这是连续第五个月下滑。《国际商业时报》9月5日报导说,在最近几年,经济学家担忧中国持续的房市下滑将对中国经济整体构成一个严重威胁。但是一个额外的担忧是,在一个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到外国市场购买房地产的世界里,中国房地产的崩溃 可能将导致洪水般的资金离开中国,使得遥远的温哥华,的房屋更加昂贵。



中国冷却房地产 钱流向何方?


《国际商业时报》报导说,中国高度依赖房地产领域,房地产占据中国GDP的16%。随着中国出口近年竞争力下降,经济转而依赖固定资产投资以维持高GDP增长。这个过程是这样运行的:中国国有银行向地府提供更多信贷,政府再将其借给房地产开发商,让现代高楼在中国的城市矗立。中国的公民担忧这个国家多变的股市,因此将储蓄投入房地产。在投机狂潮中,富豪们鲸吞多栋公寓。


这个过程致富了全国的开发商,掀起建筑狂潮,维持经济轰鸣前进。但是中国的房地产热潮也激起人们担忧泡沫。在过去一年,北京实施控制,试图通过限制国内购房和提高首付冷却房地产市场。


但是对于中国的屋主而言,一个冷却的房地产市场引发一个新的问题 :他们要把钱放到哪里去?


严格资本控制阻挡不了资金流向海外


报导说,一个日益吸引人的目的地是海外。政府对于中国公民转移资金到海外实施严格的控制,限制个人每年只能转账5万美元。但是人们可以通过跟其他人合作规避这个限制。银冠资产管理公司中国经济专家Patrick Chovanec说,“通过交换银行账户和其他方法,中国人常常可以把数百万元转移出国。”


的确,在过去一年,中国在的买房者已经飙升。在从2013年三月到2014年 三月这一年里,中国公民购买的房地产增加了50%,达到总价值220亿美元。为了诱惑高收入的中国人到美国,华盛顿发放了6895张EB-5签证,它授予那些投资50万美元的外国公民绿卡。而排在第二的群体呢?人,仅仅获得364张EB-5签证。


中国买房者也相当的高端,他们每栋房屋的价格中位数是52万3148美元。而来自的购房者平均支付21万2500美元。那些在美国购房的中国公民聘请专门的经纪人。他们会为中国客户考虑风水 设计。美国房源信息公司还为中国买家制作房源资料。


中国资本外流不同于类型


报导说,中国人在美国掀起的房地产热潮令人回忆起八十年代 末日本人投资美国的著名物业。在1989年 ,三菱购买了纽约标志性建筑洛克菲勒中心,接着备受瞩目的收购了圆石滩高尔夫球场,导致人们担忧“日本公司”将横扫美国。但是随着日本资产泡沫破裂和日本陷入二十年的低迷,这种担忧消褪。在2011年一份有关中国投资美国的报告中,经济学家Dan Rosen和Thilo Hanneman认为,就像美国人对日本投资的担忧不攻自破一样,对中国人资产收购的担忧可能也夸大了。


著名北京开发商SOHO在2011年收购了纽约公园大道 广场49%的股权,这样的交易是一个例外而不是常态。银冠资产管理公司的Chovanec说,“中国资金代表着不同于日本的资本外流类型—它是由家庭和个人驱动而不是公司驱动。”


受到更清洁空气和更好学校的诱惑,在那些身家超过160万美元的中国人当中,有64%的人要么已经移民,要么在试图移民。此外,由于当局发起的反腐运动,惩罚炫富包括炫耀豪宅的官员,这推动人们到国外去买房。


国际货币基金警告中国资本外逃


报导说,在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年代,外国投资涌入中国,帮助将曾经贫穷的国家转变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截至2012年,随着资本控制放松,中国的资本账户达到3%的赤字。随着北京暗示,它可能进一步放松这些控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中国,这可能导致资本外逃。


如果这个情况发生,Chovanec说,中国的海外资金—其中很多投资于房地产—将对纽约等地方的市场产生很大影响,这里的高房价已经触发了广泛的争议。中国人对纽约房地产的投资对于那些已经拥有物业的纽约人来说是福音,但是对那些寻求购买物业的人来说则不是。


Chovanec说,不管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如何,点燃中国资本外流的渴望都存在。“这么多中国人就是想要把钱弄出去。”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HLOh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