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禁闻】吕梁爆千万买县长 丁雪峰非个案


原山西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雪峰因买官卖官案,引发山西官场大换血后,大陆媒体又曝光出吕梁市耗费2千万买县长现象。当地官员称,买官卖官是当地的一种文化,大多数吕梁重要领导,都有自己的地盘,自己的金主。而丁雪峰因为并没有真正融入吕梁的政商圈子,没有人愿意给他出钱,当年凭着给家族输送大量国有资产,才获得市长一职。


据大陆《中国 经营报》报导,2009年秋天,山西省吕梁市进行所谓〝13市县区公推县长人选〞工作。吕梁市离石区原副书记薄宇新,在这轮〝选举〞中花费达〝两千万元〞,而其他人竞选人的花费也都在千万级别。


吕梁市委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那次推选层次很多,程序很严,即使这样也避免不了行贿行为。


当时的推选,先在乡科级干部中投票,在第一轮中,参选人一般会请投票人吃饭、送水杯等。第二轮,在吕梁各部门领导中投票推选,那些向投票人送了1万元银行卡的人胜出。然后,胜出者参加〝由所谓外地专家组织的面试〞。面试后,要进行的吕梁〝四大班子〞成员考察环节。在这一环节中,一般的行情是每人送10万。最后,由13位市委常委投票,从16个候选人中,确定8位县长,而这时的〝送礼〞水平,已经达到每人100万元人民币。


这名官员还讲到一个插曲,当时有的最后一轮的竞选者认为,常委在〝四大班子〞环节中已经送过了,不想再出那么多,但有常委向他们明确说,一把归一把。


十多名普通机关干部都表示,贿赂公行在吕梁已经是一种文化。即使在工团文宣这样的部门,上一个小科长,也得给同一办公室的同事每人三百、五百元。


而参选的〝礼金〞来源于各类企业。这些人上任后,再以承包工程等好处,反哺资助人。


》版主朱瑞峰 :〝省级以下的官员都是花钱买的,想买个小官当当得自己去筹集资金,筹集50万买个派出所所长当当,然后去贪污受贿。〞


据传,前徐才厚靠卖官,收入超过8亿。


报导说,吕梁重要领导,都有自己的地盘,自己的金主,不需要临时动意去〝找钱〞。而丁雪峰则是一个悲剧。丁雪峰2001年1月任吕梁行署任副专员,到2012年1月任代市长,是吕梁市当时资历最老的干部。因为并没真正融入吕梁的政商圈子,本地没有企业家主动资助他,至少错过了两次升职机会。


前年,丁雪峰为了取得吕梁市长一职,向当地多个企业主 筹集资金〝买〞官。国内媒体说,原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周永康 的妻子和儿子在此期间也曾参与 ,为他运作。


2007年1月,大陆媒体杂志,封面报导〝谁的鲁能 ?〞披露,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在山西太原花7000万人民币买一个煤矿,然后经过一个有关系的评估公司,评估到7.5亿人民币,由鲁能出资7.5亿收购。通过几次类似的操作,两个年轻人的资产达到了33亿的资本。


此前,山西官场最近〝大〞,先后有8名省部级高官落马,中则从其他省份〝空降〞官员补缺。


朱瑞峰:〝反与普通公民没有任何关系,只是要打掉政治对手。江泽民上台要搞掉陈希同,上来反腐败,就要搞陈良宇。这个体制不改变,人们手中没有选票,任何反腐败都是一个谎言。〞


独立参选人姚立法:〝党领导一切,都对买官卖官有直接的作用。尤其在很多地方,党委的一把手说了算。他的权力过大,在法律 上还没赋予他这样的权利。这个时候买官卖官成功率很高,风险很少。〞


买官、帮会、政商利益输送网等等,山西扭曲的官场百态,正越来越多的曝光在人们眼前。9月3号,山西召开〝第二届晋商大会〞,一些山西大老板因为害怕〝去了就回不来〞,不敢出席。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qWoL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