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禁闻】中秋无家可归 访民祭天诉冤


中秋无家可归 祭天诉冤


〝中秋节〞本是中国 传统 中阖家团圆的日子,不过,对于无家可归,流落在北京街头的各地访民来说,这一天,却更加凄惨。


据大陆《网站 报导,9月8号,也就是中秋节当天,北京警方出动,上街驱赶露宿街头的访民,没收他们的铺盖、用品。


被驱逐的访民无奈,只好在北京的各个公园游走,举牌或者拉横幅抗议,还有数十名访民拉横幅祭天,呼呼苍天为他们做主伸冤。


370家属祭奠亲人 遭阻拦


除了访民,凄惨过中秋的,还有失踪半年的马航370班机机上人员的家属,据《之音》报导,中秋节当天,大批马航370中国乘客家属,来到北京的一处庙宇,祭奠他们的家人,表达诉求,但遭到警方阻拦。


报导说,现场气氛悲伤,家属们大声哭喊和宣洩。北京警方派便衣到场监控,试图阻止家属活动,并禁止记者采访。


报导引述家属的话说,刚开始,当局对他们还是保护的,但是后来态度完全改变。《》说,警察至少动手打了两名孩子的亲属。另外还有人被拘留,理由大都跟所谓〝公共场所聚众〞有关。


中共对反垄断执法或违反世贸协议


美国商会9月8号发表报告说,中共当局最近对《反垄断法》的积极执法,可能违反了〝世贸协议〞。


报告说,中国对已实施六年之久的《反垄断法》的利用具有主观性,执法机构的执法也偏向了中国的行业政策和企业。


美国商会表示,歧视性的使用《反垄断法》,可以说,违背了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时做出的承诺,如果中国实施反垄断法的方式与世贸责任不一致,可能会违反〝世贸组织〞的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64jb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