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在京访民中秋节拉横幅拜祭老天



一批来自大陆各地的数十名访民在北京举牌拜老天,只见牌子上写有“全国无家可归的冤民八月十五拜老天”的字样。



9月8日是中华民族传统 的中秋节——亲人合家团圆的日子。而北京警方则走上街头驱赶露宿街头的访民,没收其生活用品。很多访民被迫在桥洞里栖身。来自大陆各地的在京访民一部份在北京紫竹院公园、景山公园拉横幅游走;一部份拉横幅拜老天,呼唤和法制。



北京驱赶露宿街头的访民


9月8日上午,北京警方在街头巡游,驱赶露宿街头的访民,没收其铺盖、用品。这是每年节假日期间对付访民的惯例措施。很多访民被迫转移到桥洞里暂时居住。在北京南站附近的桥园饭店对面的桥洞里住着一些访民。


访民姜家文对《》表示:“很多连生活费都成问题 的访民根本租不起房,只能露宿街头和住在桥洞里。北京的一些小旅馆的老板因为接待了访民,被北京警察开出他们承受不起的罚单,使他们倾家荡产;而交不起罚款的旅店老板被拘留坐牢。”


来自大陆各地的访民在北京多个公园游走举牌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国 唐代诗人 王维的千古名句在中国传统的亲人团聚的中秋节对访民却是别有一番滋味。


9月8日,一批来自大陆各省的访民四十多人一起游走在北京紫竹院公园、景山公园等地,他们打出横幅拍照,声援人的普选及自卫刺死截访的河南访民巩进军、张小玉和许有臣夫妇。


姜家文表示:“我们访民都是一批有家不能回、无家可归的人。我82岁的老母亲每次见到我就落泪、伤心。我过得不好,她心里难过,节就过不好了,所以干脆就不回家。为了阻止访民上访 ,地方当局经常会以工作相威胁向访民的亲人施压,离间访民与亲人的关系,使得访民众叛亲离。”


“我们用专制体制制定的行使公民的权利,进行维权 ,反而遭镇压,这是我们一直想不通的地方。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是不合法的政府。在腐败的体制下,无论走谁领导的路,都是老百姓受苦的路。”姜家文表示。




9月8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节——亲人合家团圆的日子。北京警方走上街头清理、没收露宿街头的访民的生活用品。很多访民被迫在桥洞里栖身。



9月8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节——亲人合家团圆的日子。北京警方走上街头清理、没收露宿街头的访民的生活用品。很多访民被迫在桥洞里栖身。



9月8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节——亲人合家团圆的日子。北京警方走上街头清理、没收露宿街头的访民的生活用品。很多访民被迫在桥洞里栖身。

在京访民中秋节举牌拜祭老天


据《》报导,一批来自大陆各地的数十名访民在北京举牌拜老天,牌子上写有“全国无家可归的冤民八月十五拜老天”的字样。他们中很多人的房屋被、土地被抢占。访民状告无门、伸冤无路。无奈之下,他们拜祭苍天。


他们写下打油诗表达心声:“八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拜老天;人人都有团圆日,冤民无家难归还。拳打脚踢坐大牢,最终饿死在路边;老天何时显灵验,雷劈污吏和贪官。”


他们代表在京冤民向老天表达要求人权、民主、法制、正义 及归还家园的心声。




一批来自大陆各地的数十名访民在北京举牌拜老天,抗议司法不公。

周永康 ”模式下 官员买卖访民捞“维稳”经费敛财


据《天网》报导,9月7日下午,湖北襄阳访民李有意、黄俊、贾恒志、何玉莲、朱贵祥、牛家元、付文花、王有华、贾国爱、王金焕、赵克风、陶荣敏、张亚男、张继春、谭秀萍、陶敏、胡光英、帅忠仁、蒋国顺(天门)宋玉梅、柳学红等二十多人在北京的中央信访司门口举牌,上写有“湖北襄阳访民感谢信访司出卖材料!”的字样,抗议中央信访司通报称湖北零上访。


湖北省潜江市被工行买断工龄的前员工伍立娟表示:“我的500元最低生活补助已经被停了一年多了。今天过节,我一颗菜、一个月饼都没有买,刚刚才哭过,没有心情。”


位于北京市南四环的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打着接济、服务的牌子,实际上是信访局设立的关押访民的黑监狱。


伍立娟表示:“马家楼派出所所长等人全靠倒卖访民、强行押送赚钱。马家楼派出所向地方维稳单位卖一个访民收取两万五千元,请一台车雇黑保安押送访民不管远近都是一万八千元。这是一位银行的干部说露嘴时告诉我的。湖北省驻京办主任赖浩就是与国家信访局副主任许杰勾结倒卖访民被抓的。”


与中共官员买卖访民发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访民在马家楼只能吃两个馒头、一根火腿肠、一袋小榨菜。回到地方后,他们被关押黑监狱、被拘留、甚至被劳教。其冤情像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




9月7日下午,湖北省二十多访民在北京的中央信访司门口举牌,上写有“湖北襄阳访民感谢信访司出卖材料!”的字样,抗议中央信访司通报称湖北零上访。

姜家文表示:“得民心者得天下。腐败体制违背天理,必然灭亡。”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mML9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