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中共高层最新排名 暗藏两大含义


9月5日,江苏原政协主席曹克明遗体送别仪式,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南海高层 名单中的排列顺序,引起外界高度关注。由于中共高层 的〝露面〞排名,一向被外界视为观察中共政局动向的风向标。评论人士指出,目前中南海正处于敏感时期,这次排名暗藏两大含义。


此次排名与以往有3点不同之处


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9月5日报导,曹克明9月2日在南京去世,9月4日上午,曹克明的遗体送别在南京殡仪馆举行。


报导称,曹克明逝世后,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对他的逝世表示悼念,向其家属表示慰问,并送了花圈;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李源潮、赵乐际、胡锦涛、朱鎔基、李瑞环、、尉健行、贺国强、赵洪祝、张庆黎、王刚、回良玉、张怀西、孙家正送了花圈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新的排名次序连日来引起外界的热议。《》观察发现,此次排名与以往有3点不同之处:第一,习近平首次以独立于其他常委的方式出现;第二,胡锦涛从之前排名在中共之前,首次被放在中共政治局委员之后;第三,中共前届老常委江泽民、曾庆红继续缺席。


胡锦涛之前排名一直在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之前


2014年 5月,向中共陕西省政府前视察专员左文辉致送花圈时的排名则是:习近平、刘云山(政治局常委)、胡锦涛、朱鎔基、赵乐际(政治局委员)。


2014年1月底,中共浙江省交通厅厅长张先进遗体告别时,习近平、赵乐际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及委员,与胡锦涛及朱鎔基等分开报导。


2013年年底,粤剧名伶红线女遗体告别时,送花圈致哀的排名胡锦涛是紧跟习近平等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后,排在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之前。


排名暗藏两大含义


《自由亚洲电台》9月8日发表特约评论员林保华 的评论文章 认为,这个排名,《新华日报》绝对不敢擅自作主,必须由中共点头。


林保华分析说,胡锦涛在中共18大召开前夕的裸退,留下漂亮的背影,自然对这个排名不会太在乎。但是趁江泽民没有在这个名单中现身而把胡锦涛〝逼退〞,那么下次有江泽民名单的场合,江泽民势必跟随胡锦涛退到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的后面,进一步削弱江泽民的地位。这才是这次逼退胡锦涛的真正目的。


但是更重要的就是习近平首次以独立于其它常委的方式致哀。报导玩弄文字游戏,习近平是〝慰问、花圈〞,其它人是〝花圈、慰问〞,从而把他与其它人区隔开来,凸显他〝鹤立鸡群〞的地位。


据近期的香港《动向》杂志披露,在8月中旬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宋平代表万里、乔石发言,称目前中共存在政治、制度、政权三大危机,中共的执政地位也遭遇〝严峻挑战〞,而这一切危机的出现,是〝中共十五届以来积压、恶化所形成的〞,矛头直指江泽民,斥其祸国殃民。


文章称,鉴于当前的严峻形势,宋平要求与会前常委们表态支持习近平。林保华认为,这种报导与安排,显然让习近平向〝核心〞地位迈进了一步。


江泽民缺席 处境不妙?


自习近平全权上位后,江泽民的名字逐渐从名单中淡出,这次也不例外;数次的公开现身,遭到中共官媒封杀。


2013年12月17日,中共官媒报导粤剧演员,一代名伶红线女的遗体告别仪式时,未见江泽民与任何一个江派背景前常委的名字。


2014年1月9日,媒体报导香港邵氏电影公司创办人邵逸夫的丧礼在香港举行,没有提到江泽民和多年负责港、澳工作的曾庆红。


6月12日,党媒报导广东原书记梁国聚去世,胡锦涛、温家宝等众多前常委〝露面〞,惟独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 缺席。


7月14日,中共党媒关于中共前常委吴逢惠去世的报导中,江泽民被封杀。


3月底,江泽民潜行至广东深圳;4月19日,江泽民在老家扬州现身;4月21日,江泽民又在老巢上海露面,但中共官媒对江泽民的这些活动均没有报导。


5月20日,总统在上海和江泽民进行了会面。大陆党媒对这次会面予以全面封杀,微博上〝学习粉丝团〞在发布消息时,也没有提及江泽民任何只言片语,江泽民被噤声,罕见成了〝哑巴〞。


6月30日,江泽民军中的代言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被〝开除党籍〞并送军事检察机关。7月12日,传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被抓捕。7月26日,江泽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被带走。7月29日,江泽民的马仔、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此外,7月29日,中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老家江苏。第二天,中纪委巡视组又进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江泽民父子其它的发迹地,如中科院、一汽等地也在第二轮巡视之列。以上部分迹象显示,外界认为,江泽民目前处境不妙。


9月2日,《》获悉,江泽民已经被习近平看住,但这种方式并不等于正式的软禁,属部份限制。中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后,江泽民因害怕自己被抓,在8月初藉口病重躲进医院。此前,日本媒体也曾报导,江泽民癌症恶化入院治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ATUt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