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美国商会:中共使用反垄断法违反WTO承诺



汽车制造商大众和奥迪参股的一汽-大众奥迪面临的巨额罚款。对众多在华外资企业进行的反垄断调查,被指不公且有悖于国际惯例。(WANG ZHAO/AFP)



随着外国公司日益遭到北京审查的打击,一个主要的商业团体说,中共使用它的反垄断法律 可能违反了它的世贸组织(WTO)承诺。美国商会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说,中共使用六年前制定的反垄断法是主观性的,执法部门倾斜执法,偏袒中国 自己的产业政策和当地企业。商会说,歧视性使用法律“可以说违反了中国在进入世贸组织时所作的承诺,”并说中共在加入世贸的时候同意公平竞争。



开放公平的市场经济当中无立足之地


》9月8日报导引述美国商会报告说,中共使用反垄断法“追求在一个自由,开放和公平的市场经济当中无立足之地的目标”。它说,使用反垄断法施压外国公司降价可能“违反1994年关贸总协定第十一条款”,其中禁止限制货物进口。


中共一直无视外国商业团体的批评。他们说,美国和欧洲在过去几十年里也曾经使用反垄断法采取类似的行动。


大量外国企业受到调查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美国商会的声明发生在外国投资者越来越担忧最近中共监管机构控制产品价格的做法之际。受到影响的行业从奶制品到汽车配件再到科技行业。中共也启动价格调查并对外国公司罚款,促使许多公司降价。


中共监管机构上个月向10家日本汽车配件制造商罚款2亿美元,指控它们操控价格。奥迪,宝马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在类似的调查之后正等待可能的惩罚。微软和高通因为潜在的垄断行为受到调查。


宝马,奥迪和戴姆勒对调查作出降价的反应。高通说,它跟当局合作。微软说,它遵守中国的法律,并跟调查员合作。


中共恐吓外国公司


《华尔街日报》报导引述美国商会报告说,中共一直对外国公司使用 “严厉的策略”,警告它们不要“反抗”,聘请国外将导致双倍甚至三倍的罚款。报告也引述欧洲在华商会八月份的声明说,他们听到“令人震惊的”描述,中共当局对欧洲公司使用恐吓手段,迫使公司在没有全面听证的情况下接受惩罚。


随着中共打压垄断价格和,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说,他们感到在中国不受欢迎。美国在华商会上周发布的调查显示,60%的公司感到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下降。49%的受访者相信,外国公司被挑出来进行打击。


中国在2001年进入世贸组织,被视为该国向贸易和经济发展 开放的重要一步。


美国商会先前也宣称,中国违反WTO的承诺。去年它说中国的自主创新计划偏袒中国公司,施压外国公司转让技术给中国本土公司。美国商会也批评中共没有采取多少步骤改善外国公司进入快递和电信服务行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qWse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