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派王儒林去山西 习近平王岐山一箭双雕


点此看大图片陆媒指出,在吉林执政期间〝并无醒目政绩〞。(网络图片)

记者凯欣综合报导 )山西省和吉林省官场震荡之余,习近平和王岐山紧跟布局一把手调换。日前,原吉林省王儒林被调去山西任职一把手,而吉林省要职则由习王得力部下任职。海外 媒体指出,将王儒林安排到一个〝火山口〞上并非是习王信任王儒林,真实目的是〝一箭双雕〞。


派王儒林去山西 习近平王岐山〝一箭双雕〞


9月1日,中共官方突然公布,山西省委书记被调离,由原吉林省省委书记王儒林取代;而吉林省省委书记一职,由原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接任。


自中共以来,山西官场正遭遇多年来从未有过的最强烈。今年半年内,就有4位省委常委、7名省部级官员相继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今年截至目前山西省已有7位省部级官员落马,在今年落马的24名省部级官员中占比超1/4,其中包括5位省委常委。


目前,山西已成为中共十大以来打虎最多的省份。因此,王儒林突然被卸任吉林省委书记、空降到如同〝火山口〞的山西,外界认为其中必有因由。


8月31日,亲习近平阵营的《》报导指,王儒林在吉林执政期间〝并无醒目政绩〞。


9月8日,海外媒体的报导说,其实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后发制人也许才是高招。正如山西局势混乱,上面派王儒林去收拾乱局,并非信任王儒林。真实目的是〝一箭双雕〞,同时也是调虎离山解决吉林问题 的妙招。


清洗吉林帮 习王双重布局


根据《财新网》的报导说,2001年4月,巴音朝鲁任职浙江省,2003年12月,成为浙江省省委常委。当时中共共青团出身的巴音朝鲁与当时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长达5年之久的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深度的接触。


9月5日,而刚刚调任吉林省任职省委副书记的蒋超良出任吉林省副省长、代理 省长。此前1997年,蒋超良曾在广东协助时任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的王岐山,处置金融机构风险。蒋超良一直被外界认为是王岐山的得力部下。


8月31日,吉林省原省长巴音朝鲁升任为省委书记;次日,吉林省原省委书记王儒林接替袁纯清任山西省省委书记。


1989年 后,因为江泽民的关系,吉林省委书记一直被江派人物占据。曾在吉林任要职的、杜青林、苏荣都属于〝吉林帮〞,今年6月,〝吉林帮〞要员、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


如今,巴音朝鲁和蒋超良分别出任吉林省一、二把手,评论认为,习近平阵营完成了从中共委到的双重布局,标志着〝吉林帮〞已经失去了对老巢吉林近25年的控制。


就在王儒林被调离吉林的两天后,9月3日,吉林省有7名官员被中共最高检察机关通报。其中5人被立案侦查;2人因为涉嫌受贿犯罪移送审查起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asci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