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希望在人民〞 香港19家高校将罢课抗议假普选


人大常委对香港定出的所谓〝普选框架〞,对香港普选划定了极其严苛的限制,激起港人的强烈怒火。日前,香港高校学联公开宣布将从9月22日开始罢课以示抗议。这次罢课的期限,暂时定为一星期,预料19家大专院校最少有逾千学生参加。


9月7日,香港大专院校的学生组织学联与其他多家院校的学生代表在〝希望在人民〞的横额下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在9月22日发动罢课一周,抗议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普选决定,该决定否决了香港人要求真正普选的意愿。


学联秘书长9月8日接受《》的采访时表示,中共人大常委决定特首候选人必须得到小圈子提名委员会过半的支持,等同把特首选举变成天朝钦点制。为了对此表示抗议,首天罢课学生将齐集中大百万大道 集会,近30位教授、讲师将在罢课期间的集会上讲、谈公义、论抗命。除了要求公民提名和废除功能组别,学联还要求特首与政改三人组问责下台,并要求封杀港人民主的人大常委会向港人道歉,否则誓将行动升级。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也表示,中共当局是基于报告作出的决定,所以负责撰写报告的梁振英、政改三人组林郑月娥、袁国强和谭志源须引咎辞职,并要求人大常委会向港人道歉,假如港府不允许第二轮谘询阶段确认公民提名、废除功能组别,学生行动誓将升级。


港大学生会会长梁丽帼指,学生罢课需付出代价,故学生会不会向校方争取豁免因罢课而被扣分。学联指,大专学生会均由公民提名、由学生产生,政纲已表明其政治立场,甚至包括。本届特首梁振英,从1200个选委会中取得689票而〝当选〞,遂有〝689〞的外号。


7日报导称,在学联公布高校罢课计划之际,以中学生为骨干的团体学民思潮也在星期天召开了〝中学生罢课大会〞。


据报导,刚升读大学的学民思潮发言人周庭表示,中学生罢课仍在蕴酿,但具体细节将跟从学联的高校罢课行动,期望能有数百名中学生参加。


〝我们大学生也觉得,到时候罢课,我们也要回到我们的中学母校去宣传,让更加多的中学生有相关认知,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从而决定他是不是参与 罢课。〞 周永康 也说,〝我们预计,院校除了罢课,也会走向社区,社区的集会也是大专生跟中学生合流的一个契机。〞


针对香港学生即将启动的罢课行动,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称,撤回全国人大决定的空间〝并不存在〞,并请学生们留意罢课会否造成〝反效果〞。


针对郑月娥的说法周永康表示,学生们一直强调公民抗命是〝退无可退〞才会采取的手段,林郑月娥的言论〝扭曲〞了罢课的原意,是要〝误导〞市民。


9月7日,〝占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出席香港电台电视部的论坛 节目时说,他担心要是香港接受了中共人大常委会的决议〝有假普选之名,无普选之实〞,将带来〝更大恶果〞。


戴耀廷其后表示,他欣赏学生罢课的决定,认为罢课是他们的自主决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rZxp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