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全球奴隶人口 中国名列前茅


2014年 ,澳大利亚非组织Walk Free在全球167个国家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全球目前沦为奴隶的人口仍然多达3600多万,其中,中国 名列前茅。


据《》引述该项最新调查显示,2014年,全球有3580万〝现代奴隶〞,其中包括人口贩卖活动、强迫劳动、性剥削以及债务所迫等,与2013年的统计数字相比,增加了约20%。


其中,有10个国家的〝现代奴隶〞现象占全球71%。


中国是仅次于印度的排名第二的〝现代奴隶〞国。随后是巴基斯坦、乌兹别克、、尼日利亚、刚果共和国、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以及


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拥有324万〝现代奴隶〞,与2013年统计的奴隶人口数字相比上升了30万人。奴役形式包括不同领域,如:黑砖窑黑工的强制劳动、劳教劳改 人员的强制劳工、拐卖人口的强迫婚姻、对妇女和儿童的性剥削、强迫乞讨以及强迫婚姻等等。


该报告还指出,奴役行为每年至少创收320亿美元,而靠奴役他人而谋取利益的现象,不只发生在偏远贫穷的小国家。


中国奴隶 不乏智障患者


中国大陆的〝奴隶〞现象有不少是未成年人与智障患者。


2007年,山西黑砖窑的〝奴工事件〞震惊国际。上千名孩子被迫为奴,最小的年仅8岁,其中不乏有智障患者。


2011年,曾有记者扮智障人进入黑窑厂,亲身经历并拍摄下智障奴工被招募、运送、买卖及奴役的整个过程。


2012年,天津一洗车行被发现有11名智力残障者被迫劳动,不仅在洗车行被殴打,也拿不到一分钱报酬。


在2012年的抽查中发现,中国有56%的厂家存有强迫劳动问题 ,其中包括许多国际名牌手袋的加工厂与电子产品组装厂。


此外,〝走出〞基金会在2013年的首次调查报告中提到,中国有近300万〝现代奴隶〞,占全球总数的10%。他们相信,这个数据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1mfvq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