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外媒:中共在香港大帽山设情报监听站


媒体报导,位于香港大帽山的中营及相关设施并非一般用以侦察香港上空的雷达设施,而是中共的大型电话监听站。


  

据苹果日报11月18日报导,加拿大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称,早前曾派出信号情报专家,亲自到位于大帽山顶的〝巨波〞神秘设施现场外视察,发现该处并非一般用以侦察香港上空的雷达设施,而是中共的大型电话监听站。

  

该刊物的总编辑平可夫(Pinkov)称,曾将大帽山设施,与中共军方〝〞在新疆喀什及中印边界设立的情报监听站作比较,发现三者的基本结构相同。情报专家又发现驻守大帽山设施的,均身穿中国 空军07式城市迷彩军服、背章也被故意撤掉,这些都进一步证实情报专家的说法。

  

据《苹果》3个月前报导,记者发现在港府所属的大帽山顶雷达站附近突然多出一个不知名的新雷达,旁边有两座建筑物及一个篮球场。天文台及民航处却表示不清楚新雷达属谁。

  

记者调查发现,中共驻港军队三年前开始在大帽山顶获批地9千多平方米(10万呎),秘密兴建军用雷达设施及军营,有军人 长期驻守,却从未对外公布。

  

立法会及民间团体对斥政府暗地里将香港土地〝割让〞给中共军队,违背一国两制精神;更担心先例一开,等同容许中共军队在各区政府土地及建筑物〝僭建〞军用设施,威胁市民安全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委员陈家洛表示震惊,说〝完全未听过,(军营)好似从天而降〞。他指无论《防卫用地协议》或《驻军法》,均没有机制容许驻港部队增加额外军事用地。他质问政府是否可容许中共军队在该处设〝秘密基地〞、基地用途是什么?

  

中共驻港部队的回复则称,具体资料属军事秘密,不便公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heQ6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