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普京虎来中国吃胖一圈 官员称就差当祖宗供着


点此看大图片虎〞入境黑龙江,林业局长说,我们把它当座上宾,就差没当祖宗供着。(网络图片)

近日,国家林业局确定,在黑龙江省萝北县太平沟现身的东北虎就是〝普京虎〞库贾。当地林业部门称,库贾现在仍在保护区内;自从入境中国 后吃得很好,胖了一大圈。他还称,我们把它当座上宾,就差没当祖宗供着了。


10月8日,在萝北县太平沟国家自然保护区内,有村民看见了老虎的踪迹。11月9日、10日,当一段清晰的视频和两张照片被整理出来后,专家鉴定确认就是入境东北虎库贾。


萝北县林业局局长陈志刚说,这次拍摄到的是‘普京虎’库贾,非常难得。


据当地林业部门介绍,连续多日,工作人员3次上山看到了很多动物残骸,在保护区内能发现老虎走过和趴着把草压倒的痕迹。工作人员说,在已经翻好的地垄沟上有一连串的老虎脚印 ,能够清楚地看到老虎走过的痕迹和路线。


陈志刚说,库贾过境后,一直在伊春、鹤岗靠近黑龙江的附近地区行走。老虎有占领领地的习性,每隔25天至一个月就会来回巡视一次,近日就出现在了太平沟国家自然保护区。


该保护区办公室主任冯延波说,从11月9日发现库贾后,林业部门就禁止附近居民进入林区,除了怕虎伤人,也是怕打扰到东北虎的生活环境。目前,他们正在仔细清理林区内的捕猎器材,防止伤害库贾。


〝普京虎〞入境 林业局长:就差没当祖宗供着


11月14日,黑龙江林业厅证实,库贾正处在太平沟自然保护区内太平沟和金满囤林场之间,距中俄界江黑龙江数百米,陈志刚称,〝野生动物是无国界的,老虎怎么想咱也不知道,但我觉得只要生态好它就会选择 留下来。〞


为了迎接库贾的到来,陈志刚没少操心,〝我看有人说它到中国来,立马就要被端上桌了,皮也要做成地毯……我们把它当座上宾,就差没当祖宗供着了〞。


库贾进入了中国领土后,俄罗斯的专家曾专门致电中国动物保护组织,请求善待,希望不要给库贾喂家禽类动物,避免使其野外生存能力退化。


原本打算为库贾在太平沟投食的计划被取消了,陈志刚介绍,太平沟自然保护区注重生物多样性,黑熊、野猪、狍子、鹿都很多,生态比较完整,对野生东北虎有很大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充足的自然条件,库贾的座上宾待遇还包括太平沟保护区将原有的60台红外相机增设到120台,派出大量林业工作人员拉山巡查偷猎者或早年农民们安置在山间的兽夹兽套,不允许任何人跟踪和打扰。


由于库贾身份特殊,陈志刚称,自己承受着不小压力,〝可千万别出啥事〞。


除了食物充足的自然条件,太平沟保护区将原有的60台红外相机增设到120台,派出大量林业工作人员拉山巡查偷猎者 ,并清理早年农民们安置在山间的兽夹兽套,不允许任何人跟踪和打扰库贾。


陈志刚说,从拍摄到的视频和照片中能够看出,库贾比刚被放生时胖了一大圈,说明在中国境内吃得还是不错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3RT0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