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外媒:大陆不良贷款飙升达九年最大幅度



中国 银监会11月15日表示,中国银行界不良贷款增加725亿元,为2005年来的最大增幅。(AFP)



中国第三季度不良贷款飙升达到自从2005年来最大幅度,随着银行限制借贷以避免信贷风险,引发人们担忧冷却的经济将进一步削弱。中国银监会11月15日声明说,不良贷款比上一个季度上升725亿元,达到7669亿元。



11月16日报导说,这个数据可能加深人们的担忧,即放缓的经济和冷却的房地产可能拖累银行并酝酿金融风险。


中国坏账占据借贷总额的1.16%,比三个月前上升0.09个百分点。整个银行界不良贷款比例的上升符合最近一些省份被工业产能过剩困扰的传闻。一些独立经济学家相信真实的坏账比例远远更高。


报导说,随着中国走向90年代以来最虚弱的经济增长,共产领导人已经在讨论降低该国2015年的增长目标。银行家越来越不敢冒风险,并且越来越担忧资产质量,导致信贷增长迟缓。


“我们仍然在遭受2008年信贷热潮和庞大刺激措施的后果,”上海元富证券分析师Rainy Yuan说,“过去两个季度银行已经加速识别它们的坏账,以便可以开始清理过程。”


但是瑞穗证券分析师Jim Antos在报告中说,估计大陆在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明年将可能增长18%,今年预计是31%的增长。


十月份社会总融资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测,工厂产出增长冷却。


瑞银经济学家Donna Kwok和汪涛11月14日在报告中写道,虽然新增借贷“坚实”,但是因为房地产下滑,信贷需求“脆弱”。他们预测经济虚弱将触发明年年初削减基准利率。


下调经济增长目标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说,领导人已经讨论把2015年增长目标从今年的7.5%下调。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估计,今年GDP增长为7.4%。


经济脆弱和金融管制放松造成银行额外的竞争可能拖累银行的盈利。中国工商银行上个月报告自从2006年以来最大的不良贷款季度性飙升。


经济压力可以从中钢集团等公司看出来。这家国营矿商和钢铁贸易商九月份报告财政困难。


银监会说,截至9月30日,所谓的关注类贷款,或那些可能已经逾期不还但是还没有归类为不良的贷款,在第三季度上升了12%,达到1.8万亿元。


责任编辑:孙芸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aJiU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