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武汉13岁女孩自杀逼怀孕母亲放弃二胎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湖北武汉市一13岁女孩用自杀逼父母放弃生二胎,其母亲只能含泪终止了妊娠。网民议论称,都是计划生育政策造成的恶果。


据大陆媒体1月18日报导,武汉徐州新村的44岁肖女士自己也是独生女,在“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后,如愿成功怀孕。但其13岁、正读初三的女儿雯雯无法接受家里将新增成员的事实。


雯雯知道妈妈怀孕后,常说如果妈妈生弟弟妹妹,她就跳楼。肖女士怀孕时间越来越久,雯雯的脾气也越来越大,经常在家里乱扔东西发泄不满,还威胁父母要逃学、拒绝参加中考、离家出走。


最近一个月,雯雯常常吵着要自杀。一周前,肖女士发现雯雯房间有刀片,观察发现雯雯手臂上有几条清晰的刀痕。夫妻俩意识到情况严重,与雯雯谈心,但她态度强硬,只要妈妈生二胎,她就自杀。经过反覆考虑,3天前,肖女士到医院做手术,终止了13周零5天的妊娠。


心理学专家表示,现在的独生子女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父母想生二胎,孩子有排他情绪是正常反应,所以,父母事先要和孩子沟通。

  

该新闻引发大陆民众热议。许多网民表示,独生子女一人孤单过了十几年,现在父母要生二胎,让孩子怎么想?独生子女的诟病,这是社会造成的。这就是反人类的一胎政策的后遗症,“计生政策,祸国殃民”。


来源: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5fTJa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