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季建业“政商朋友圈”曝光 干妹妹帮收贿


的扬州大管家、原南京市长受贿案1月16日在山东烟台受审,与其关系密切的政商朋友圈也随之曝光,其中包括出现在两起受贿案中的“特定关系人”祝梅。据报导,祝梅实为季建业的“干妹妹”,曾是扬州一酒店的客户经理,两人在酒店里相识。


季建业“政商朋友圈”曝光


1月16日,季建业受贿案在烟台开庭,季建业被指控从于1999年底至2012年下半年期间,本人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受贿折合人民币1,132万余元。


据悉,在季建业38年的升迁仕途中,与其关系密切的一群人随季建业升迁到哪里,就跟随到哪里,形成了“隐形”利益关系,这些人有政商盟友、同僚、部下以及在商界扶持的心腹,这些人为季建业在经济上提供帮助,季建业则在商业项目上对他们照顾有加。


在季建业的政商朋友圈中,引人注目的包括港商周克辛和江苏首富朱兴良。


起诉书称,从2001年到2009年,季建业利用担任扬州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的便利,接受德豪(扬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克辛的请托,为该公司“瘦西湖新天地 ”房地产项目在获取土地使用权、推进进度、增加容积率等方面提供帮助。


瘦西湖新天地位于扬州核心风景区瘦西湖西大门,2007年6月开业,是当地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商业步行街。港商周克辛大约于2005年被季建业招商引资引进,彼时刚好赶上季建业大力改造瘦西湖。该项目2005年10月22日开工,季建业出席开工典礼。项目开发过程中,由于拆迁 成本提高,德豪专门求助季建业。


周克辛与季建业的再次“合作”是在南京。2009年8月,季建业成为南京代市长。当年底,季建业力推建设麒麟科技创新园建保障房。当时共有6个地块,其中两个地块由南京德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得,该公司在项目招标前的2011年9月刚刚成立,背后的老板正是周克辛。


检察机关指控,2003年年底至2004年3月,季建业利用担任扬州市长职务上的便利,接受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的请托,为该公司承揽扬州迎宾馆1号楼改造工程项目、违规施工、催要工程款提供帮助。


扬州迎宾馆1号楼装修工程是金螳螂在扬州承接的第一个装修项目,扬州迎宾馆是一家五星级宾馆。季建业直接“钦点”了金螳螂。


“干妹妹”充当其受贿中间人


季建业落马后,其贪污、受贿、淫乱等各种丑闻不断传出。1月17日,喉舌《博客 刊发署名文章 ,曝光季建业的“七大情妇 ”,其中就包括其“干妹妹”祝梅。


“特定关系人祝某”出现在起诉书中的两起受贿案中。在2007年下半年至2010年6月,季建业本人或通过特定关系人祝梅,先后三次在朱兴良办公室等地,接受朱给予的人民币13万元和代为支付的装修、家具费用21万余元,共计折合人民币34万余元。


2005年5月至2006年3月,季建业接受特定关系人祝梅的请托,为南京三邦系统 工程有限公司承揽苏北人民医院空调设备供应项目提供帮助;2006年12月,季建业通过祝某收受该公司给予的人民币7万元。


》披露,祝梅实为季建业的“干妹妹”,曾是扬州一酒店的客户经理,季建业任职扬州时主要住宿在该酒店,因而与之结识。季建业的母亲也将祝梅认为“干女儿”。


而《》援引与祝梅相识10多年的陈先生的话称,祝梅与季建业的关系始于2001年,当时季建业刚从昆山到扬州,祝梅是扬州西园饭店的服务员。两人相识后,祝梅专门照顾季建业在扬州的衣食起居。


据陈先生介绍,季建业的母亲认祝梅为“干女儿”。不久后,祝梅成为萃园城市酒店的副总经理。


陈先生还披露,从目前的案情公布来看,祝梅是季建业案最先被协助调查的,时间大约是2013年5月左右。去年4月左右,被协查了近一年的祝梅回到家中,朋友们请她吃饭,“她对季建业案子只字未提”。


季建业有江泽民“扬州大管家”之称,曾在江泽民的老家扬州主政8年之久。据报,季建业跟江泽民关系匪浅,季建业从昆山书记调任扬州,也是江泽民亲点。2013年10月,季建业被宣布接受调查,成为后江苏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2014年 除夕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4年12月,季建业案经最高检指定,由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烟台检察院审查起诉。


来源: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WmRQ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