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传温家宝曾秘密赴院探望赵紫阳


近日,报导,去世后,温家宝前秘书曾代温慰问赵紫阳 的家属。另有报导称,在赵紫阳逝世两星期前,温家宝曾秘密到医院探望赵紫阳。


1月17日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0周年。据《明报》1月17日报导,近日,去北京富强胡同赵家吊唁者络绎不绝。15日,中共国务院前副田纪云、国务院前副秘书长白美清前往拜祭,并献上鲜花。但赵紫阳的名字在官方仍属,而在中共各大家族中,派代表前往哀悼及献花的仍为少数。


据赵紫阳家属透露,赵紫阳2005年去世时,现任总书记习近平的母亲曾致送花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一名在广东任职时的前秘书曾代温慰问家属,但人大前委员长多年来从未慰问过赵家,胡耀邦的子女不时会到赵家。


《法新社》曾引述外交消息称,曾陪同赵紫阳到广场看望绝食学生的现任总理温家宝,在赵紫阳逝世两星期前,曾秘密到医院探望当时微弱在床的老上司赵紫阳。但该消息未获其他渠道证实。


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武力镇压的决定,1989年 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于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此前早有评论称,无论中共会否平反 六四 ,走向解体已注定。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5hO97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