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港媒:习母曾给赵紫阳送花圈 习近平对平反赵或有自己看法



2015年1月17日,中共前总书记去世十年,赵紫阳 所在富强胡同6号祭奠出现罕见人潮,其故居院子内满是前来吊唁的各界民众。(网络图片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去世10周年之际,港媒披露,中共当局罕见派中办秘书局长主动与赵家联系,让赵家暂勿打算把赵紫阳夫妇的骨灰安葬,当局会找“合适的时机”安排;文章 还披露,赵紫阳去世时,习近平的母亲齐心曾代表全家给赵家送去花圈;习近平对是否平反 赵或有自己的看法。


1月17日,港媒《》报导称,当天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去世十周年,赵紫阳的女婿王志华16日对《苹果日报》证实,他们正考虑将亲人的骨灰入土为安时,近日当局罕见地派中办秘书局长到家里沟通,称当局会找“合适的时机”安排,要赵家等一等,不要急;来人态度也很好,让赵家人感到当局态度有所变化,但来人并未提出骨灰安置的具体方案。


王志华说,“说实话,我们不会考虑送八宝山”,“我们的原则是丧事家办。我们希望按中国 传统 ,入土为安。我们也不附加其他的条件”。王认为父亲骨灰放家中已十年,母亲去世也一年多,“作为子女后辈,我们有责任处理好”。


王志华透露,2005年赵紫阳去世时,习近平的母亲齐心曾送花圈致祭,挽联落款是“齐心率子女敬挽”,当时习近平是中共浙江


中国《炎黄春秋 》总编辑杨继绳向《苹果》表示,赵紫阳的问题 是“”,“六四 ”定性不改,相信当局对赵的评价也难有变化,中办的举动是否代表习近平有新考虑,很难判断。习近平对赵可能有自己的看法,但要改变中共既有结论,目前不太可能。


不过此前曾有报道称,习近平在中共内部已经提出平反“六四”的主张。


过去,有关赵紫阳名字、话题等一直是中共官方报导的忌讳,但中共十八大后,这一现象有些松动。尤其今年,当局对民众自发纪念赵紫阳的行为阻扰相对较小。


电台》引述赵紫阳祭奠现场的人士称,截至当天中午,悼念者超过600人,是十年来的首次。不过,也有被禁止出门。


据《之音》17日报导,和往年不同,《美国之音》记者进入赵紫阳故居时,没有受到阻拦和盘查。


此前有民众因纪念赵紫阳被当局抓捕。赵紫阳的女儿对港媒表示,对于每年都有民众到场悼念她父亲,觉得很感动,但希望不会再有人因悼念赵紫阳而被捕。


1989年 4月15日,去世后,广大青年爱国学 生和民众发起了大规模的纪念和示威活动,最后被中共当局武力镇压,这就是震惊中外的“六四事件”,赵紫阳因同情学生和反对中共武力镇压,被免去党内外一切职务,并软禁在家中度过了生命中最后15年多,于2005年去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f3AJ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