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北京有个“总书记监狱”赵紫阳被软禁秘闻



近日外媒披露前总书记被软禁秘闻 赵紫阳 被软禁在北京富强胡同6号院“总书记监狱”15年,日夜被严密监视,被剥夺 了起码的人生。长期残酷的软禁生活,孤独和悲凉摧垮了赵紫阳的健康,甚至改变了他的容貌。图为北京富强胡同6号大门。(网络图片


近日外媒披露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被软禁秘闻。赵紫阳被软禁在北京富强胡同6号院“总书记监狱”15年,日夜被严密监视,被剥夺了起码的人生自由。长期残酷的软禁生活,孤独和悲凉摧垮了赵紫阳的健康,甚至改变了他的容貌。


1月17日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0周年纪念日。据1月19日《之音》题为一文报导,北京王府井附近破旧的富强胡同,成为赵紫阳命运的归宿。赵紫阳一家1989年 搬到富强胡同后,6号四合院门口的红漆大门前总有两名战士站岗。灰色院墙上架起了一圈铁丝网,身着便衣的安全人员不停地在胡同里来回巡逻。


后来人们知道,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被监禁在富强胡同6号,这里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总书记监狱”。按照赵紫阳自己的说法,他在没有任何合法的程序下遭到了“终身软禁”。


赵紫阳前秘书鲍彤说,当局把赵紫阳的家变成了监狱,对赵紫阳实行日夜的严密监视,剥夺了他正常生活所必需的起码自由。甚至晚上,赵家的前大门还要“被人用自行车锁从外面锁上,以此来限制他和家人”。


曾在赵紫阳生命最后一年和赵有过两次长谈的学者姚监复回忆说,他去赵家时发现,6号院里外有两套人马负责监视,外面的人都着便衣,里面的人都穿军装。他第一次去见赵紫阳时先要经过便衣的检查,然后要通过的检查,最后才能走入赵紫阳家人居住的区域。


报导称,1989年6月20日后,中共开始对赵紫阳实行隔离审查,取消了赵紫阳的行动自由。1992年10月审查结束,对赵紫阳的行动反而制定了四条限制规定,在执行过程中,这四条限制措施变得更加严格。赵紫阳到外面打高尔夫球、去公园散步等都被取消,会客则几乎被完全禁止。


能够经常进出赵家的宗凤鸣是以气功 师的身份获得许可的,姚监复也是冒充小气功师才得以进入,其他人几乎概莫能入。


据姚监复描述,2004年他见到赵紫阳时,赵紫阳白发苍苍,老态龙钟,外貌完全是一位老人、病人,谈话中,赵紫阳不停地吸氧。为了消除寂寞和孤独,赵紫阳养了一只小哈巴狗伴随在身旁。


姚监复说,在赵紫阳的身上已经完全看不到当年那个谈笑风生、潇洒自如的政治家了。十几年残酷的软禁生活,孤独和悲凉摧垮了赵紫阳的健康,甚至改变了他的容貌。姚监复把自己跟赵紫阳一起拍的照片拿给(中共资深的农村问题 专家)、朱厚泽 (中共前中宣部部长)等人看时,竟然没有一个人看出里面有赵紫阳。


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总书记病逝引发的悼念活动迅速演变成北京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6月4日凌晨,运动遭到中共的血腥镇压,史称“六四 事件。


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邓小平武力镇压的决定,1989年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于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xqsj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