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刘云山多次洩露调查机密 〝徐刘配〞为江泽民擅权造势


随着习近平王岐山打虎逐步深入,被视为反腐最大阻力的文宣系也迎来一系列大震荡,而主管文宣的江派成为也因此被不断摆到前台并频频爆出负面新闻。近日,有港媒披露,刘云山曾经数次违反中共党内〝保密纪律〞,向、徐才厚、苏荣等人洩露调查程序涉及的重点问题 ,并多次向江泽民暗中通报,而这似乎与江泽民早年为擅权而指定的〝徐刘配〞不无关系。


刘云山多次洩密恐遭彻查


《争鸣》杂志1月号报导,有来自方面的消息称,在违反中共党内保密纪律负面,刘云山已经有记录在案。


消息说,记录显示,刘云山〝先后向苏荣、徐才厚、周永康 私下传递了调查程序里所涉及的重点问题〞。习近平为防止元老干政而废除了重大事项向退休常委通报的惯例,并将其作为〝纪律和组织纪律〞在常委会上公开宣布过。但刘云山仍然以〝家臣〞之身通过〝不正常途径〞向江泽民通报。


消息人士表示,此事如果彻查,恐怕就不是仅仅限于纪律处分周永康决定之类的事项。


〝徐刘配〞早有由来


报导表示,刘云山与周、徐、苏等人虽然都是江派〝圈子文化〞中的要员,但刘与徐才厚的关系最为密切,其次才是周永康,而苏荣其实无足轻重。


早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前,徐才厚与刘云山就曾经〝武先文后〞为江泽民保军权。当年〝八一 〞,中报发表社论要求军队用江泽民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刘云山则要求全文转发。


报导指,该文为时任主任的徐才厚亲自执笔。作为回报,江泽民在两年后卸任军委主席时,推荐徐才厚递补为排名第三的军委副主席。而刘云山的回报当年立见,即提前于十六大举行前半月出任长而挤掉、边缘化丁关根。


报导还表示,时至今日,刘云山已经不再顾忌〝家臣论〞而屡有搅局习近平之举。有消息指,刘云山在政治局生活会上遭到不少批评,有〝来自丁关根旧部的〞,也有〝来自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paL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