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朝日新闻:赵紫阳曾试图削弱共产党权威


中国 公民在1月17日,即中共前总书记去世十周年之际向这位被罢黜的改革派领导人致敬,然而他设想的民主改革仍然是一个遥远的目标。外媒指出,赵紫阳 在位的时候曾经试图削弱对政府的权威,以确保政府权限独立。


》1月18日报导说,逾100多人聚集在赵紫阳故居。包括毛泽东前助手李锐和前田纪云在内的一些共产党内重量级人物都参加了纪念仪式。


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在纪念仪式上说,“我相信许多人在实践我父亲的愿望。”


尽管赵紫阳女儿说这番话,但是共产党领导人并不认为有必要给予赵紫阳荣誉。赵因为同情1989年 被迫辞去总书记职务。


他的家人不被允许将赵紫阳的骨灰葬在八宝山,他们仍然将他的骨灰放在他的卧室。


赵紫阳在他的经济政治改革努力当中被撤销领导职务,他让共产党治理民主化的政治抱负仍然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在最近的会议当中,中共政治局常委强调共产党干部需要继续监督关键政府机构,包括国务院和


在赵紫阳被罢黜之前,他试图通过解散共产党干部制度来削弱共产党对政府的权威,以确保政府权限独立,以及制约和平衡政府职能。


中国仍然是一个受共产党绝对统治的国家,这从共产党干部在社会的每一个层面无所不在的网络体现出来,包括地方政府机关,学校和企业。


曾经担任赵紫阳政治秘书九年的批评, “共产党领导人一直在加强精英主义,他们相信公众必须一致听从共产党领导人告诉他们做的任何事情,”鲍彤说,“他们的态度跟赵紫阳的政治光谱完全相反,赵真的对中国公众有信心。”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egY0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