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禁闻】港媒:徐才厚癌症恶化 庭审推迟


:徐才厚癌症恶化 庭审推迟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移交司法机构已经几个月,外界一直在等待他开庭受审的消息。


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报导说,徐才厚一案,中事法庭原定1月12号开庭审理,但最近徐才厚癌症恶化,1月2号医院已经发出病危通知单,使原定的审判被推迟。


香港成立青少年军 忧洗脑


香港〝雨伞〞运动过后,港府推动成立〝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由中共驻港军队总司令谭本宏、主任张晓明、和香港梁振英三人担任荣誉赞助人,梁振英的妻子梁唐青仪出任〝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总司令。


公司(BBC)中文网 报导,1月18号,成立仪式在中共驻港军队的军营中举行,只限特定媒体参加。


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南总区指挥官张振雄,在场外对不得其门而入的记者们表示,〝青少年军〞将可以训练社会未来 栋梁〝爱国爱港〞。


但是,香港民主派议员对〝青少年军〞的成立目的,则有不同的看法。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家洛批评说,这是梁振英推行国民教育失败,现在试图借尸还魂,以其他方法对青年人洗脑。


《法广》引述报导说,陈家洛表示,整件事非常危险。他提醒家长和青少年,在有选择 的情况下,应该拒绝参与 这类有明显目的活动,否则会泥足深陷。


批预约被捕制造恐怖


香港警方继续进行〝预约拘捕〞行动。1月18号,学联秘书长周永康 和副秘书长岑敖晖,应约到总署接受拘捕。他们都拒绝保释,最后都获得无条件释放。


周永康获释后向媒体表示,如果警方有足够证据可以作出检控,不需要〝预约拘捕〞,他质疑警方在演一场〞公关秀〞,是在制造白色恐怖。


岑敖晖也表示,警方根本没有足够的检控证据,所谓〝预约拘捕〞,一方面是想对〝雨伞运动〞的相关人士造成滋扰和政治打压,限制他们短期内的行动,另一方面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为表现自己,向梁振英或中共交代。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5hOcQ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