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习近平反腐指向“铁帽子王” 专家解读谁最像



没有“铁帽子王”,再次被外界解读为暗指江泽民。此前,官方高调报导习近平反 腐“上不封顶”的说法,引起舆论反响,各方解读均认为习近平所指为试图“东山再起”的江泽民。(网络图片


最近中南海密集发声,为“拿下江泽民”做舆论铺垫。在官媒高调报导反腐“上不封顶”后,习近平指腐败没有“铁帽子王”的说法引发广泛关注。“铁帽子王”被外界解读为暗指江泽民、


人民日报 》1月15至16日接连发表评论员文章 ,先称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再称腐败问题 问题相互渗透,严重危害中共自身统一等。1月16日,凤凰网发文暗示“今年将要抓的大老虎级别不会比去年低”。


“铁帽子王”是对清代世袭罔替的王爵的俗称。清朝共有十二个王的后人在继承爵位时无需降级,作为皇帝对其功劳的赏赐,称为铁帽子王。“铁帽子王”意味着他们的王冠永远不会被换掉,且有免死特权。


学者何清涟为之音撰写的评论文章表示,《人民日报》说的“铁帽子王”,通盘计之,够资格的似乎有江泽民、胡锦涛两任总书记,以及三名前总理、朱镕基、温家宝及原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等人。但与“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严重危害党的领导和党的团结统一”这一罪状相联的好像只有江、曾两人。


《凤凰周刊》最新一期封面报导《六大罪状解析》解密官方版本的周永康 六大罪状背后的诸多细节,包括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的细节内幕 。报导指周永康曾与薄熙来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并表示要“大干一场”。

  

时政 评论员陈奎德认为,这是首次证实薄周是具有政治路线内涵的结盟,不再是以往按照贪腐和刑事罪名审判高官。周永康凭藉他自己的政治实力当然是不够的,他一定需要更高层 级的支持。他所有的权力都建立在江泽民、曾庆红20多年的权力积累上,把他们作为其后盾的基础上。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的文章表示,习近平借用“铁帽子王”还是在暗点江泽民,而非普通高官。联系到当前的政局,“铁帽子王”只能指向曾经做过中共最高党魁的江泽民。


周晓辉认为,此时,习近平藉此敲打江传递的意思不外乎是:即便做过中共党魁,也不意味着“王冠”不会被剥夺 ,不意味着有免罪免死的特权,这与习早期释放的“刑可以上大夫”以及近日所言的“反腐败上不封顶”意思相近。这显然是习向在海南释放“东山再起”信号的江的最为清晰的回应。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近日被提前退休。国内报导,江绵恒“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1951年4月出生,离正式退休年龄还差1年零3个月。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乃一闲职,却被提前退休,当局藉此透露信号,江泽民已经失势。


日前,中共官媒高调报导,《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出版发行,其中“上不封顶”论最引人关注。据独家网解读,“上不封顶”论一出,最为惊恐不安的,当然就是“顶上”的人。这也等于是在给人们打预防针——当更多、更大“顶上”的人落马之日,大家不必过于震惊。


周晓辉分析,近期习阵营清剿速度比去年快,从地方到军队,从江的老巢到发迹地,都有江派马仔落马;从江的儿子到其亲信,或被免职,或被抓、被查、被调离;从周、薄政变内幕曝光到宋祖英 或被查信号释出……直至“铁帽子王”和“反腐上不封顶”的说法提出,桩桩件件都在指向江派和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WmS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