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粤4童搅拌机内玩耍 机器启动致3死1伤


3月22日下午2时30分许,广东惠州市惠城马安镇一水泥制品作坊发生一起惨烈事故。4名儿童爬进内玩耍时,有着两处控制开关的搅拌机突然启动,造成3人死亡,1人仍在抢救中。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4名儿童年龄在5至8岁,其中3人是亲姐弟,事故发生后,3姐弟的父亲施俊琼质疑,搅拌机有两个控制开关,其中一处在较高位置,是谁将高处的开关打开使得搅拌机有可能启动?他同时指,惠州市马安派出所出警较迟,延误了抢救时机。


据报导,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水泥搅拌桶里有3双童鞋格外显眼,其中一只童鞋被搅拌机紧紧卡住。更让人揪心的是,桶内还有几缕头发,疑是受害孩童留下。


该作坊平时由一对夫妇看管,男子称,其妻智力不及常人,是她最早发现的悲剧。事发当日下午2时30分许,其妻王女士正在给儿子喂奶,听到外面有小孩的叫声,她出门一看几乎被吓呆了,她看到4名小孩在搅拌桶里被搅拌臂搅动着,最小一名男孩被甩了出来。王女士慌张跑去报告施俊琼“你儿子腿上有血”。


待小孩的亲属赶到现场时,已有2童当场死亡。施俊琼回忆:“我把电线用手拉断了,才让搅拌机停下来。”“小孩受伤的部位大多在腰部。”“我儿子当时还能喊爸爸妈妈。”


事发后,水泥作坊老板称,该作坊已停工1年,搅拌机也因此停了近1年,但施俊琼称偶尔还是会开工的,并指安监部门失职。


同时施俊琼质疑,若要启动该台搅拌机,需要打开两个开关,其中一个是安装在棚屋墙壁上的总开关,这个由于高度较高,成人要打开也较困难;另外一个则是搅拌桶上方的一个按钮。是谁把总开关打开了?


目前,当地安监部门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qZg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