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习近平频繁整军 北京军区大幅换将惹眼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卫戍区警卫三师原师长吴爱民已升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网络图片)

自中共以来,北京周边军区和武装力量的高层 持续进行大范围的人事洗牌。日前,北京〝御〞卫戍区再次出现高层人事变动。有评论人士分析指出,在当前习近平对总攻的敏感背景下,习近平整军换将或为最后摊牌夯实军队根基。


〝御林军〞高层大洗牌


中共北京市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在3月18日召开,卫戍区副司令员吴爱民总结部署民兵预备役工作。大陆媒体报导称,显示中共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原师长吴爱民已升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


此前,2015年1月原中共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姜勇调任卫戍区政委。姜勇出身于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南京军区,在2014年7月转任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


长期服役于中共沈阳军区 的潘良时,在2013年12月调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统领〝御林军〞。在此之前,潘良时曾任沈阳军区陆军第39集团军军长。


去年9月,原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李智国也被报导调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


另外,曾任北京军区辖下的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的李智国,去年9月转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李智国的职位调动属于北京军区的内部调整。


由于北京卫戍区也被称为〝御林军〞,受中共北京军区和中共北京市政府的双重领导,负责北京地区的军事警卫、守备任务,开展民兵、兵役和动员工作等。卫戍区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高层 撤退,司令历来由中共军委主席指定。北京卫戍区的这次人事大变动引发外界关注。


北京军区人事调整


去年年底,北京军区已进行过人事大调整。2014年12月30日上午,北京军区举行晋升少将军衔仪式,原中共国防大学校长宋普选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原北京军区参谋长白建军任副司令员,北京市委常委、原北京卫戍区政委高东璐任副政委,原河北省军区司令员史鲁泽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


当时引起外界注意的是,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刘志刚名字没在出席晋衔仪式的北京军区高层名单中,经证实刘调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刘志刚曾任秘书,其被调离京城,且是平调,有被贬二线的意味。


中共两会期间,曾任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的曹清戴上了〝北京军区〞臂章,据传曹清已经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综合报导,自中共十八大至今,围绕在北京周边的武装力量包括北京军区所代表的军方、武警、政法、中共中央警卫局等方面基本都有所调整。这些武装力量和关键军事单位的一把手几乎均已换人。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称,多名北京军区军头换人,显示习近平对军权的巩固和对京城防务的重视,或是为习近平下一步打〝大老虎〞布局。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认为,在当前习近平对江派总攻的敏感背景下,习近平整军换将或为最后摊牌夯实军队根基有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dE44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