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内蒙化工区污染 数百村民连日抗议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20号起,古通辽市奈曼旗多个村庄的数百村民,持续多天在奈曼化工区门口化工厂污。当地民众表示,化工区10多家工厂排污,严重水源,地下水都不能喝了,农村里的果树也都全死光了。


奈曼化工区位于大沁他拉镇,排出的毒气、毒水,严重污染环境,附近的兴隆庄村、桥护村、道力歹村、东西太山木头村、小黑山村、护桥村、三七地村、还有德隆地村的果树全死了,自来水、井水也不能喝。


当地民众表示,每天都可以闻到化工厂飘出来的臭味,厂里排出的水不做污水处理,全往地下排,村民上访 多次,至今置之不理,忍无可忍只好去堵化工区的门。


通辽市奈曼旗大沁他拉镇路先生:〝化工区化工厂十几家,污染确实是厉害,用水就用我们这个地下水,水质都不行了,化工区周边村民,打出来那个水颜色黏稠的,那个水肯定喝不了,有人抗议了。〞


当地民众还表示,目前当地正值枯水期,湖泊和水库都已干涸,河水的流水量也很少,化工厂排污让水源污染情况更加恶化。


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村民赵女士:〝通说那边(化工区)在堵,下面有几十里地污染,有几年了吧。我们村子我们是接引它们那些水源,附近果树都死了。〞


据了解,奈曼旗有20多万人口,90%的面积是农村,80%的人口是农民,人畜饮水和果树灌溉都采用地下水,仅两年的时间,当地赖以生存的果树出现大面积死亡,得癌症的人也日益增多。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NBTe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