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习近平政坛带路人之女力关键时刻发声:不许抹黑习


除了父亲习仲勋,中共前领导人一直被外界视为是现任中共总书记的政坛带路人。习近平也言及在耿飈处获益匪浅。近日,习近平反 腐〝打江〞战役到了最关键时刻 ,耿飈之女耿莹站出来,力挺习近平,称自己不给习近平添麻烦,但也不允许别人抹黑习近平。


3月23日《共识网》刊登了一篇对现任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莹的采访报导。采访人署名邵思思、袁训会。


耿莹回忆父亲去世时,习近平当时是省省长,他就像家里人一样,从捡骨灰到遗体的安葬,一路陪同。


耿莹透露,习近平从1978年到1982年跟了耿飈三年多,,这段时间好学的习近平学习了很多东西,〝那段时间,不管我 父亲是到国外也好,在国内也好、港澳也好,他都跟着一块去。〞


谈到关于对习近平的印象时,比习近平年纪大的耿莹表示,她把习近平当做小弟弟一样,〝应该说,跟对我亲生弟弟的感情是一样的。〞


耿莹认为,习近平是一个绵里藏针的人,眼里揉不得沙子,性格非常坚韧。


〝从他插队的经验可以看到,他要干一件事情,一定会划一个句号,这个句号也许不一定完美,但一定都是有接口的。〞耿莹说。


习近平当政的这两年,耿莹评价说,习近平做事风格雷厉风行,此外,有策略,有政策。一上来就开始清理,尤其是对腐败的清理。因为不清理的话,要亡国了。


对如何帮助习近平,耿莹表示,她个人能做的就是,听习近平的话,不给习近平添乱,〝我不会去麻烦他,我也不会去给他抹黑,当然,别人抹黑他,我也不允许,就是这样。〞


习近平快速掌军权与耿飈有关


1979年,习近平从清华大学学成毕业后,分配到军委办公厅,担任耿飈的秘书。耿飈先后同时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和中央军委秘书长。所以当时的习近平等于是主持军委日常工作的负责人秘书,或者说是中共中央军委办公会议秘书。


习近平到耿飈身边工作了四个月左右,中共对全军宣布,经中共中央批准,设立"中共中央军委办公会议″制度,在中共中央军委常委领导下负责军委日常工作,会议主持人为耿飈。习近平在耿飈身边出席了所有中共中央军委的重要会议,是那两年里的中共中央所有重大军事决策的见证人之一。


此外,很重要的一点,习近平以秘书身份出席中共中央军委办公会议,以及时常要陪同耿飈到邓小平家里汇报、请示工作。


2007年习近平在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前,还曾特意到耿家看望耿飈的妻子赵兰香,他说,那3年秘书工作对他有很大的作用,那时候积累的经验和知识非常重要,接手工作的时候不会觉得陌生。


观察者认为,没有军队背景的胡锦涛、江泽民那样,在掌握军队时遇到重重阻力。而习近平得天独厚的在上位前就熟知了军队工作,对其快速掌握军权,整肃军队起了关键作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NYnQ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