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禁闻】澳华裔市议员拒绝中领馆要挟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澳华裔市议员拒绝中领馆要挟


澳洲纽省帕拉玛塔市华裔市议员胡煜明(John Hugh),因支持法轮功 ,多次受到中共驻领馆的要挟。


据〝法轮大法〞报导,去年6月,胡煜明和帕拉玛塔市长带队去中国两个城市和台湾访问前,悉尼中领馆找他说,〝是非法的〞,并对他提出两个要求:第一,不能参与 支持法轮功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活动;第二,不能参与任何〝涉及政治〞的法轮功活动。而胡煜明正告悉尼中领馆说:〝我不理你这个要求!〞


胡煜明表示,法轮功在澳洲是合法的,作为一名市议员,他有权在自己的国家参加社团活动,没必要经过任何人批准。


吁国际奥委会维护人权


3月23号,国际奥委会成员抵达北京,开始对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评估,北京的严重污染和人权状况,让它们的申办备受争议。


3月22号,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组织〝人权观察〞发表声明,呼吁国际奥委会遵守他们致力于推动改善人权的承诺。


声明说,是否将主办权授予北京,是对国际奥委会是否能执行自己定新规定,维护人权原则的一个考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都发生大规模践踏人权的行为后,国际奥委会在2014年12月通过《2020奥运会议程》,要求奥运会主办国签署协议,承诺反对歧视,保护人权、劳工权益和环境。


人权观察中国主任苏菲.理查森说,北京奥运会结束七年后,中共当局对民间组织、异议人士、维权 进行了最严酷的


她表示,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选择 不能再只基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亮丽的开幕式,而必须考虑主办国家是否尊重人权。国际奥委会能否执行自己定下的标准,人们将拭目以待。


广西万人联署 举报 官员贪污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3月23号报导,广西天峨县龙滩水电站侵占农民土地,当地移民工作管理局涉嫌截留、贪污补偿款,金额高达3个亿。当地村民维权代表韦亚尼,为此赴北京上访 ,被以诽谤罪抓捕关押一年多。日前,当地上万人联名上书中纪委,要求调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SnQ7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