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中共推广统一的广场舞曲 被指试图洗脑



今年1月初,十堰市官方特别制作了南水北调版《小》MV,以此展示南水北调这个耗资巨大的政绩工程。(网络图片)


曾经登上央视春晚的《小苹果》等广场舞曲,将统一动作后向全国推广,却遭大陆网民一边倒的反对。有民众指该舞曲如文革时期向全国推广的“忠字舞”,并抨击中共的做法是“全民大洗脑”。


3月23日,中共体育总局在2015年全国广场健身操舞活动发布会上宣布,将在全国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并进行推广和培训,以对民众洗脑。其中,中共推崇的《小苹果》、《最炫民族风》榜上有名。


今年1月初,十堰市官方特别制作了南水北调版《小苹果》MV,以此展示南水北调这个耗资巨大的政绩工程。


中共官方将《小苹果》等广场舞曲统一动作后向全国推广,遭到大陆网民一边倒的斥责声。


还有民众表示,“这种扰民的广场舞是应该禁止的,官方反而推波助澜,从天不亮到夜十一点,鬼哭狼嚎不停,严重影响休息。”


“你们这些官们能干点正事吗?是不是吃饱喝足没事干,连自娱自乐也要插足,文艺是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体育总局的领导脑子进水了?体育总局,是个烧钱机构,建议撤销。”


“老百姓跳广场舞也要规范统一?如同一个精神病政权,跟文革时期向全国推广的忠字舞有何区别?又搞这套,别拿行政手段压制好不?”


大陆网民指的“忠字舞”,是中共文革时期用于广场或游行的队列行进间,为中共涂脂抹粉的舞蹈。据称,当时在沈阳火车站,曾发生过不会跳“忠字舞”者被阻拦上火车的事。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woFD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