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河南前高官迷恋摄影 商人580万为其办展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说,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因痴迷于摄影而玩忽职守。秦玉海曾为周永康 下属,去年中纪委网站就公布了秦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消息。


中共中纪委网站报导,秦玉海允许他的同僚以商业上的好处作为交换,贿赂评委给秦玉海发摄影奖。


身居领导职务的秦玉海把自己定位为摄影家,担任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他还频频出席各类与摄影有关的活动。


报导说,中国社会流传官场潜规则“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的说法。秦玉海对摄影的爱好,使唯利是图的商人嗅到了商机。许多人投其所好,赠送他昂贵的摄影器材。为秦玉海摄影创作投入大量财力、物力、人力使其能够在多地办摄影展,有商人花费580万为其办展,他还举办了数次国际摄影展。


中纪委网站说,秦玉海允许他的同僚以商业上的好处作为交换,贿赂评委给秦玉海发摄影奖。


今年2月13日,中纪委通报,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移送司法,并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称,秦玉海“长期占用公物,收受礼金,挥霍浪费公共财产;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年过60的秦玉海先后在黑龙江、河南两地任职,早年曾在大庆石油部门,后在公安系统 任职多年。2004年他担任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2013任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


此前陆媒报导,秦玉海在仕途上与已经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多有交集。


去年9月21日,秦玉海被调查。两天后被免职。


《第一财经日报》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秦玉海的落马,在整个河南公安系统引起震动。这也标志着,发轫于“皇家一号”夜总会案的河南省公安系统集体贪腐案件进入更深阶段。


2013年11月1日,郑州“皇家一号”因涉嫌色情违法遭警方查处。该案涉133名嫌犯,还涉及包括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8名


积极迫害法轮功 上追查国际名单


时任河南省焦作市市长、市委副书记秦玉海还曾紧随江泽民积极参与 迫害法轮功 。2004年1月,秦玉海升任河南副省长兼省公安厅厅长。其多次公开讲话攻击法轮功,并要求做好 的“转化”工作,称“要同法轮功作斗争”。


据追查国际组织2004年的调查报告显示,河南省是大陆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2003年5月,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到焦作布置对法轮功的镇压。明慧网报导,罗亲自下令将法轮功学员抓起来。随后,许多坚定的法轮功学员被强行绑架、抄家、毒打、洗脑。而作为市委书记的秦玉海全程陪同罗干。


秦玉海升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后,2004年10月,罗干与时任公安部长的周永康再次来到河南,部署针对法轮功学员新一轮的迫害。河南各地随之开始了又一次疯狂的抓捕,不少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绑架到洗脑班,还有一些人被判刑。


习近平上任后展开对江泽民集团的反腐“打虎”,落马的大部份官员都是曾经积极参与的,从王立军、薄熙来,到李东生、苏荣、徐才厚、周永康等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cvum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