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刘云山删习讲话重磅内容 习近平布局反击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十八届五中全会将重点讨论〝宣传体制改革〞,剑指。(网络图片)

近日,有港媒爆料主管中共文宣系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曾多次删削讲话中的重磅内容,并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或将重点讨论〝宣传体制改革〞,而且北京当局已确定今年上半年清查演艺界腐败,这些举措必然涉及在文宣系经营多年的刘云山。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3月号刊文称,主管中共文宣系的刘云山对习近平的言论多次采取删削措施,习此前有些讲话被大幅压缩,不得不在后面分次〝爆料〞。


据称,习近平曾在讲话中谈到〝腐败问题 问题往往是相伴而生的。搞拉帮结派这些事,搞收买人心这些事,没有物质手段能做到吗?做不到,那就要去搞歪门邪道找钱。〞


但主管文宣系的刘云山〝听了不舒服〞,在纳入2014年9月出版的《以来重要文献选编》时把这些话予以删节。直到今年1月,上述重磅内容才被媒体以〝爆料〞的方式抛出。


《动向》还引用消息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不仅会通过〝十三五计划〞,还要重点讨论〝宣传体制改革〞。据称,为了配合这些信号的适时释放,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不仅独建了自己的文宣体系,而且还释放重大消息称已掌握了演艺界腐败特点与材料,上半年将展开清查。分析指北京当局的上述行动必然涉及到在文宣系经营多年的刘云山。


中共十八大结束后,曾有港媒披露十八大中央委员选举得票状况,刘云山在七常委中的得票数最低,比没入常的汪洋还低,显示他最不得人心。


香港《争鸣》今年1月号曾披露,在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党内外对刘云山的工作、人品、均劣评如潮。但劣迹斑斑的刘云山最终却能够成为黑马进入十八大常委,这与江泽民此前诸多助推运作有关。据称,江泽民力推刘云山入常的一个交易条件即要求刘云山必须做到〝两个不要〞——〝不要报导党内任何不一致的观点,即所谓的噪音,也不要报导任何社会上的负面现象。〞


《争鸣》的报导还引述与习近平核心智囊班子有密切关系的北京消息人士爆料,习近平去年一月在中纪委三中全会上曾经痛斥〝圈子文化〞,更称〝干部不是哪个人的家臣〞。报导认为,习近平的〝家臣论〞就是暗指刘云山在私下仍是江泽民的〝家臣〞,不断向江泽民透露重要信息。


据称,原本习近平是想让〝骂闲街〞去年初就公开,但刘云山借口江泽民〝两不要〞的头一条,〝豁出位子〞死命抵制习近平。而习近平在先后拿下江派大员苏荣、周永康 之后,才借中共《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在去年九月发行之机,将其去年一月的这部分讲话内容〝首次公开发表〞。


分析人士指出,江泽民要求刘云山的〝两不要〞,第一条实质就是不允许习近平脱离江的所谓〝路线〞及江在任期间所有的重大决策方向;第二条,实际就是给习近平宣传〝反腐〞埋下〝地雷〞,这也是刘云山敢于多次封杀关于反腐报导的深层次原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SnTz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