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6万缅甸难民进入中国 云南宾馆趁机涨价


点此看大图片边防出现大批果敢难民。(网络图片)

缅甸北部果敢地区的战火继续延烧,至20日,3月份已第4次向中国投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透露,2月中旬到3月7日,已有6万人次缅甸边民进入中国境内,大部分难民生活堪忧。


3月20日,缅甸战机再次升空,并把投入中国境内,〝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当天下午两枚中国制造的〝CS/BBF-1型航空稳压炸弹〞,落入云南镇康县勐堆乡的一座山坡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击者称,当时看见缅军战机投了五枚炸弹,其中3枚落在缅甸境内,2枚落在中国境内,落在缅甸一侧的炸弹,距离中国边境线最近的仅有10米左右。


这是缅甸军机在今年3月份第4次向中国投弹。


3月13日下午,缅甸军机投炸弹落入云南临沧市耿马县,造成在甘蔗田工作的农民4死9伤。


南伞居民涂先生1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缅甸军至少第3次在中国境内投弹,翌日山上发现许多不知身份的尸体,他批评中共封锁消息。


对于当地居民指控缅军炮击中国,引发山林大火,中共当局对此消息也未作回应。


由于果敢地区战况激烈,跑到中国境内的难民越聚越多,3月2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透露,2月中旬到3月7日,共有6万人次缅甸边民进入中国境内。


大陆媒体引述知情人士介绍,这6万进进出出的缅甸边民可分两类,一类是在中国境内有居住证明或在云南有亲戚可投靠的;另一类是经济条件较好的,选择 租房子或住酒店,当地的宾馆房价因此被抬高,最高可达每晚800元人民币。


早前,中共当局也曾声称,红十字会要全面接管难民,不允许民间救助,但近日传出难民生活困难,很多人得了疾病,缺医少药,生活用品也都比较缺乏。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oyM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