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全国普遍长相〞热传 网民质疑侵肖像权


点此看大图片广东女生图片(网络图片)

近来,大陆网路有关〝全国普遍长相〝的话题很火,并且一组代表全国24个省市区男女的真人素颜证件照、大头照流传开来,声称这是当地人士的〝普遍长相〞,引发网友热议。不过,对于照片在未经本人允许下放至互联网,引来网友质疑,是否系侵肖像权。


综合大陆媒体23日的报导,这组《全国普遍长相》图片于2015年3月份评出,主要评选整理出了大陆各省各地区的普遍长相,号称覆盖全国80%以上人群,并称通过认识这些评比出的脸孔,走遍全中国能认出各个地方的人。


所谓的〝普遍长相图〞一共有31张男女照片,有真人的素颜证件照,以及人物大头照,涵盖了全国24个省市区。


这组图片一经出炉,随即引来网友热传,热议。并纷纷将自己或身边认识的人与图片对照,有的大呼中枪,有的则表达不满,称当地的人被丑化了,有的则沾沾自喜。


与此同时,网友也发出质疑声,照片在未经本人允许的情况下,被放至互联网,并被他人评头品足,是否已经涉及侵犯他人肖像权?


报导引述法律专业人士表示,如果没有得到照片所有权人同意,就被上传至网路进行传播,且对当事人已经造成了部分负面影响的,就侵犯了当事人的肖像权,〝部分官方平台在未经核实的前提下,就对照片进行刊发或转载,也有侵犯个人肖像权的嫌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NYon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