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15

造假宣传洗脑 老山〝旗手〞31年前被牺牲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日前,网上流传的〝攻上老山主峰的战士用支撑红旗〞图片,被揭。(网路图片)

为给民众洗脑而进行的造假宣传,近年来一一被拆穿。日前,一张流传甚广的〝攻上老山主峰的战士用身体支撑红旗〞的图片,被揭又是造假。这张照片中31年前被牺牲的主角,早前媒体披露,至今还健在。


据《青年网》3月30日报导,3月26日,中共老山作战主攻团代政委、国防大学教授、少将接受该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占领老山主峰是有的,战斗英雄是有的,但插红旗这件事情是没有的。那张照片不是真的,当时并没有记者随五连攻上主峰。〞


在此之前,3月16日和19日,大陆媒体还相继报导了有关消息,其中一篇《收复老山战役〝牺牲〞旗手31年后被发现仍健在》中报导,在31年前的老山战斗中,一位负伤战士冲上老山主峰后,用身体把旗杆撑起,但战士已失去知觉……跟随主攻部队的一位新闻干事远距离抓拍了这一场景。之后,多位画家以此照片为题材,创作画作,并注上〝插旗的战士,在那一刻其实已经牺牲〞的话语


但事实上,〝那样一面大红旗根本不存在〞。参加老山战役并担任指挥官之一的黄宏对《中国青年网》表示,这不是事实,〝当时根本就没有这张照片,后来部队方面也没有安排过摆拍,可能是一些媒体好事者干的。〞黄宏表示,带红旗上主峰,是完全违背军事规律的。〝暴露目标!〞


中共老山作战主攻团三营营长臧雷电话受访时也表示,老山地区属于亚热带丛林地区,在此地作战,尤其是在敌人防御的情况下,对于信号管制相当严格,因为这攸关一个部队的生死。〝插红旗,尤其是像照片里面那么大一面旗帜,是完全不可能的。〞〝这个图片上,肯定不是当时收复老山时部队插上主峰的红旗,这件事子虚乌有。〞


而在另一篇澎湃新闻网3月19日的后续报导,题为《收复老山战役〝旗手〞:不在意〝被牺牲〞,活着就是最幸福的》中,对〝第一个冲上主峰,用负伤之躯撑住旗杆〞的老山主攻团七连五班班长罗仕忠进行了专访。


报导称,1984年4月28日,在所谓的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收复老山一役中,罗仕忠第一个冲上主峰。


〝(4.28后)我在团卫生队修养治疗了两个多月,然后参加了7.12,上前线。7.12战役,牺牲的人太多了。〞3月18日,罗仕忠受访时表示。


毕节军分区原政委沈绍翔告诉澎湃新闻:〝在我们心目中,罗仕忠是老山主峰第一人,他没有牺牲这个事情,我作为他连队的指导员是非常清楚的。〞〝我一直都知道他没有牺牲。〞31年前,沈绍翔是老山主攻团七连指导员,罗仕忠是他所在连五班班长。两人都是省甕安县人,罗仕忠退伍后,他们仍然保持着联系。


罗仕忠本人对于〝被牺牲〞表示:这件事他知道,但他没有跟别人讲自己(就是那个旗手)。〝我的战友牺牲得太多。〞〝想到我活着,生命在就足够了。〞


中共造假宣传一一被拆穿


近年来,中共的造假宣传不断被曝光,并随着网际网路的迅速发展,被广大民众广泛传播。


中共宣传的所谓〝英雄人物〞纷纷遭到质疑。除了黄继光即使活着,也根本挡不住机关枪的冲击力;雷锋那时代照相机是稀有之物,他一个普通战士怎么会留下那么多日常生活的照片?等等。


就连邱少云的事迹也〝在劫难逃〞。3月29日,中共军报报导,一名教员谈到,在一次中共党史军史课的课间休息时,一位学员走到面前说:〝您难道不看微博吗?您刚才讲的邱少云事迹,违背生理学常识,根本不可能!〞


有报导指,中共执政以造假宣传对民众洗脑,近年出现前所未有的危机。


据《之音》2月16日报导,中共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中共国家网信办早前关闭了133个所谓〝传播歪曲党史、国史信息〞的微信公众账号。指及一些历史微信公共账号传播对执政党不利的历史事件 ,受到广泛转发,挑战执政党的合法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PdyU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