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15

CNBC:好看的PMI掩盖疲软的中国经济


政府数据周三显示,工厂活动在三月份出乎意料的扩张,但是分析家仍然押宝当局为阻止增长进一步下滑将出台更多的宽松措施。


CNBC4月1日报导说,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大型工业的风向标,三月份从二月份的49.9攀升到50.1。高于50意味着增长。


官方读数比银行三月份的PMI最终读数要好一些。汇丰银行PMI为49.6,显示中国巨大的制造业领域在收缩。


“在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之后,官方PMI的改善是一个受欢迎的消息,并暗示最近的降息和银行贷款增长回升可能帮助支持大公司,”凯投宏观经济学家Julian Evans-Pritchard说。


“尽管如此,第一季度增长仍然可能急剧放缓,随着政府采取行动避免达不到年度增长目标,我们预计将有更多政策支持措施,包括进一步降息和降准。”


PMI分项指数显示混杂的图像。产出指数显著上升,从51.4上升到52.1。


就业指数也上升,但是新订单和出口订单下滑,暗示外部需求软化。


PNC金融服务集团经济学家Bill Adams说:“制造业PMI回升集中于大公司,可能反映出中国建筑行业需求趋稳的期待。”


中国经济一直被放缓的房、不稳定的出口和疲软的消费拖累。


企业面临需求冷淡的另外一个迹象是,中国服务业调查显示官方非制造业PMI从二月份的53.9下跌到53.7。


本周早先,央行采取行动刺激销售,削减第二套房的首付要求并免除某些税务。分析家说这个行动暗示更多宽松措施将来临。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到7.4%,自从11月份以来,央行两次降息和一次降准。


北京将2015年增长目标设定为大约7%。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说:“经济在面临许多下行性压力。政策宽松将在下半年有所帮助,但是上半年将面临更多逆风。”他预计前两个季度的增长将下跌到7%以下。


汇丰银行预计未来 几周将有更多刺激措施。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Julia Wang说:“最近的政策行动诸如放松房贷规则暗示决策者对增长放缓和通膨的忧虑加剧。我们预期今年将再有50点的降息和200点的降准。”


澳新银行最近的报告则预计今年将有25点的降息和100点的降准。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GedL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