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15

申万宏源:大陆经济已陷入事实上的通缩



申银万国旗下申万宏源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大陆PPI已连续36个月负增长,经济出现增长回落、物价下跌,已经陷入事实上的通货紧缩。(余钢/


申银万国旗下申万宏源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已连续36个月负增长,经济出现增长回落、物价下跌,中国大陆已经陷入事实上的通货紧缩。


申万宏源首席分析师李慧勇于3月31日记者会上表示,现时中国内地经济增长回落至2009年水准,而反映中国经济供求的PPI显著偏低,已连续6个月低于2%,企业效益回落,31个省份中29个下调GDP增速,平均降幅为1.4%。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大显示经济需要更有力度的政策,如采取稳定汇率、降息降准、增支减税等措施来保增长。


对于内地公布将二套房首付比例由7成下调至4成,李慧勇用一句话形容为“改变的不是趋势,改变的是斜率”,他认为这是需求存量的一个提前释放,而非产生另一个需求,而一线城市会最受益。他认为理顺房政策,会帮助解决坏账问题 、地方财政问题以及老百姓消费问题,预料会有更多的放宽政策的出台。


报告又显示,内地资金流动性整体宽松,资金脱实就虚的格局难以改变,A股开户数及保证金余额均创新高。申万宏源研究高级策略分析师谢伟玉表示,A股上行机会仍大,料上证综指将在2918点至3850点之间徘徊,他认为资金的疯狂入市能带来更高的高点,在极端情绪的推动下,不排除第三季有机会冲上4500点高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恒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jEob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