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反撙节 罗马10万人游行示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9日报导】(大纪元记者吴安琪综合报导)5月18日,在罗马大约10万民众走上街头,参与工会所发起的游行,抗议新的撙节措施。金属工会表示,游行的目的在争取“工作、训练与健保”的权利。


示威者当中不少是失业青年,他们挥舞着红旗和标语牌,要求意大利新任雷塔(Enrico Letta)取消紧缩开支措施,并着重于增加就业机会。


发起这次示威的工会领袖表示,示威的目的是要求意大利新政府改变以往的做法,而如果不改变的话,是不会有出路的。也有示威者希望政府最终真正听取他们的意见,而大家已经对政府失去耐性了。


意大利正面临该国40多年来最长的一次经济衰退,而且国债金额已升至其GDP的127%,在欧元区中仅次于希腊,名列第2。


在失业率方面已攀升到11.5%,且15到24岁年轻人失业率更是高达38.4%。工会秘书长兰迪尼说:“我们不能再等了。”他表示,意大利经济状况悲惨,是两任政府的政策造成的。兰迪尼对雷塔发出的讯息是,让就业重回辩论核心。


新任总理雷塔正面临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工作,就是要在意大利面临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际,制造新的就业机会。虽然他在上台之前声言把制造就业作为他的首要任务,但上台后则把注意力放在房地产税制上,因此引起批评者的不满。◇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0/13033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