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酱油引发血案 大陆留学生刺伤同学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成报导)近日英国诺福克郡的法庭宣判,来自中国 大陆 的留学生何敏恒(Minheng He,音译)因为用刀子刺伤同学需要在青年罪犯教养院关押四年。何敏恒盛怒之下猛刺同学的原因是对方开玩笑拒绝把酱油借给他用。何敏恒当时在一所每年收费高达2.4万镑的寄宿学校上学。


案件发生在去年10月,何敏恒在诺福克郡的朗利学校(Langley School)学习英语,当时17岁。这起案件的起诉官员表示,10月7日晚间大约7点半,受害者正在学校和另一名同学准备晚餐,然后打算回到宿舍里吃饭。这时何敏恒出现了,想要向这名同学借酱油,但是遭到了拒绝。


受害者还开玩笑问何敏恒,他打算出多少钱借酱油。何敏恒没有把这当作是玩笑,和这名同学开始吵架。有目击者听到何敏恒对受害者说“在这儿等着”,然后跑上楼了。


当天晚上10点半,受害者正在自己的房间里做功课,何敏恒闯进他的房间。受害者三次要求他离开,接着何敏恒快速的跑向受害者,手里还拿着东西。受害者退向房间的角落,何敏恒用刀子刺他。受害者抬起胳膊反抗,勉强把他推开,但是这时他的左臂和肩膀已经受伤。


有目击者看到何敏恒站在附近“使劲大喊”,喘着粗气,手里拿着一把刀子,刀柄上面还有血,嘴里还说“我不在乎了”。


学校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受害者送到医院的急诊部,他身上中了两刀,伤口几乎已经达到左肩和左手肘的骨头,失血1130毫升。


何敏恒对学校的老师表示,他这样做是因为对方对他的妈妈不敬。何敏恒自己的手也受伤了,也被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


审理这起案件的诺福克刑事法庭法官表示,从何敏恒与同学发生争吵到他实施报复中间有三个小时,说明这是有预谋的报复行为,他对一名“无辜的没有武装的受害者”实施“严重的有预谋的”攻击,造成的伤害“非常可怕”。法官说:“你给自己准备了一把刀子。这是一起报复性攻击–为了报复而策划。”


何敏恒的辩护表示,他是一个有数学头脑的天才学生,到诺福克是为了学习英语,当时这所学校的说普通话的中国大陆学生很少,除了他之外只有一名,这意味着何敏恒感到“孤独”,再加上他在假期回国的时候得知了自己的妈妈患上了卵巢癌的消息,因此越发感到孤独。律师 还说,他对于自己的做法感到非常后悔和震惊。


法官宣布何敏恒需要进入青年罪犯教养院四年,至少在那里服刑两年才可以获得有条件的释放。


英国的青年罪犯教养院一般关押年龄在18至20岁的青年罪犯。通常他们年满21或者22岁的时候会被转移到成年人的监狱。这种教养院的管理制度与成年人的监狱基本相同,但是警卫与犯人的比例相对较低。在这里服刑的人需要每周参加至少25小时的教育,目的是帮助他们改善行为、培养一些实用的技术,以便出狱后更好的重返社会。


何敏恒所在学校是一所收费很高的寄宿学校,每个学期8100镑,不住校每学期收费4185镑,一年三个学期。全校有729名学生,其中81人住校。


网上目前有何敏恒的同学为他的遭遇表示同情。这位同学表示,自从他进入这所学校以来遭遇到了精神和肉体上的欺负,只是因为他说普通话,其他的大部份华人学生都是说粤语的。这位同学还形容何敏恒是一个“害羞、好心而且慷慨的”人。


责任编辑:马千里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0/13029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