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禁闻】中共七大改革方案 未涉及国企改革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0日讯】新一届与经济路线,可能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提出。三中全会预计在今年的下半年召开。据透露,高层 正在起草七大领域的方案,将提交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后,将在明年初开始在多个层面展开。不过,外界注意到,这次七大改革并没有涉及国有企业改革,也没有迹象显示,中共高层 将启动政治体制改革。





据报导,中共中央已成立7个独立小组,起草涵盖金融部门、财政体系、土地使用权、生产要素价格、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社会收入不公,与户籍制度等领域的改革方案。而中共总书记亲自主持统筹。


习近平〝〞接班后,多次强调〝管经济〞。他在首度南巡时,在广州召开经济座谈会;4月25号,中央会也开会,专题研究经济工作。


报导指称,七大改革方案,主要是想从日益令人忧虑的贪腐、过度投资及地方债务的风险中,企图获得生机。政论家伍凡 表示,目前,中国 社会矛盾太多,当局就想用些许的改革来纾解矛盾。


》报导,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认为,目前当务之急是收入分配和财政体系改革。他指出,中国收入不公位处世界前列,不仅引起内需不足,而且引起许多社会矛盾,前年全国人大曾就此进行调研和建议,去年也提出过改革方案,但,贺铿说,收入不公牵涉许多利益集团,改革需有魄力,才可突破利益格局。


政论家 伍凡:〝那么,你的改革要涉及到多方面的利益,改革经济、改革工资,或者改革就业,改革发展模式,都牵涉到很多人的利益,牵涉到很多官员的利益,他们都愿意放弃吗?他不愿意放弃!〞


《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在今年2月发布,但具体政策却有待制定。


政论家 伍凡:〝金融本身,你把钱都贷给那些大财团、大公司,而真正需要钱的那些民营小企业你不给他。你越不借给这些能够创造财富,能够创造就业率的这些中小型企业,他们就去找地下钱庄去找钱,你又去打压地下钱庄,你这个金融政策和金融系统 ,完全走到了为大财团服务。这个问题 不解决,所有的经济改革都是空的。〞


在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的改革方面,国务院已取消和下放117项行政审批项目,包括把部分电力、煤矿和油气管项目,交由地方核准。


政论家 伍凡:〝中央把几百条的审批权,一点点的往下放,放到省的一级以后,省一级的批权还是在官员里头,即便放到县一级,还是在的官员手上。他们的审批权首先考虑的是共产党的利益,共产党官员的利益,而老百姓又没有发言权,又不能跟你争那个权。所以它的改革,都是表面文章 ,最后不了了之,改不动!〞


外界注意到,这次改革没有涉及国有企业改革。另外,没有迹象显示中共高层将启动政治体制改革。《》引述分析人士的意见说,这可能是由于庞大利益集团的抵制,而高层未能形成政治共识。


政论家 伍凡:〝如果没有的配合的话,几乎是没有多大效果!因为现在中国的社会,最大的瓶颈就是老百姓不相信共产党,共产党所做的任何事情没有公信力,并且没有老百姓参与,老百姓没有任何一个发言权、讨论权,更没有决策权。那么,人家也不会跟你配合,所以你的改革,根本没有办法往前推进。〞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是中共最高财经决策部门,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中财办〞,是财经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属于党务系统。〝中财办〞主任被视为习近平的〝财经文胆〞,这次七大领域的改革方案,由刘鹤领衔起草工作。


采访/常春 编辑/周平 后制/陈建铭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0/13031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