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菲参议员仗义 促还台渔民公道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20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0日专电)艾斯古德罗呼吁参议院,就“广大兴28号”渔船射击事件展开正式调查,还渔民1个公道。


在5月13日期中选举连任成功的参议员艾斯古德罗(Francis Escudero)昨晚发表声明说,现在唯一能缓解局势的办法就是让知道,菲方愿诚挚透过司法途径还原,以此为出发点解决问题


艾斯古德罗说,他已推动参议院就“广大兴28号”渔船射击事件展开正式调查,“这是被杀台湾渔民的家属应得的。”


他将台菲关系恶化归因于“一个中国 政策”造成的外交复杂性,建议以“特殊方式解决特殊情势”,并称由于渔船射击事件带有情绪性,局势可在一眨眼之间变糟,因此需要尽快解决。


艾斯古德罗对台湾态度友好,在2011年“台嫌遣陆案”发生后,曾要求当时的代理 移民局局长辞职。他也曾于2008年赴台访问,并拜会中华民国总统


不过,获选国际刑事法院(ICC)法官的女参议员桑蒂雅各(Miriam Defensor Santiago)则发表较激烈的言论。她说,如果台湾继续对菲律宾采取制裁行动,菲律宾政府应该考虑撤除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20/13033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