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中国主动“革命”以防经济危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20日讯】中国 经济增速已经降至13年来的低点,有消息称国家主席亲自主持起草改革计画,以防止地方债务问题 恶化和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上涨。有外媒指出,中国发生金融危机的迹象日益增大,中国必须改革来预防危机。





“经济改革”在高层 达成共识


熟悉中国政府规划的消息人士近日对《路透社》透露说,中国的最高层领导人已经达成一致认识,即改革是发展的唯一出路。


有关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的中共重要会议上公布他的改革计画,以及为今后十年的发展制定日程。


近日,中国也表示,依靠政府投资和刺激取得经济发展 的空间已经不大,要激发市场机制的动力,转变政府职能,推动经济转型。


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开始放缓,而且社会贫富分化,矛盾复杂,利益冲突频发。


来自政府智囊机构的一位要求不具名的资深经济学家称,已经成立了起草改革计画的高层团队,习近平亲自主持。


澳大利亚媒体《The Age》 5月13日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计画以革命来阻止财政危机爆发》的独家报导,文章 援引接近中国领导层的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正在制定一份大规模改革的蓝图,其目的在于避免经济危机的爆发。


该报导说,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将牵头为今年10月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准备一份涉及七大领域的改革蓝图。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刘鹤在制定这七大领域的改革计画时,一直与倾向于市场化改革的知名经济学家保持着密切接触。


中国发生金融危机的迹象日益增多


澳大利亚世界网站 5月10日刊登的一篇文章说,中国发生金融危机的迹象日益增多。该文说,中国资深审计师张克称,中国地府的债务已经失控,这有可能引发一场比次贷危机还要严重的金融危机。他说其供职的公司审计了中国一些地方政府的债券发行事宜,发现这些政府大多不具备偿还这些债务的能力。张克说,中国由地方政府控制的投资公司所发行的债务中,大部分增量来自小城市和县级政府所发行的债务,如果中国每个县都发行债券,有可能引发一场比美国住房市场危机还要大的危机。


文章援引澳大利亚麦格理投资银行的一份报告说,截至2011年底,中国非金融企业的负债额相当于GDP的108%,达到了与饱受危机打击的企业相同的水准。麦格理的分析师警告说,中国企业的这种高负债率是不可持续的,中国有可能爆发公司债务危机。文章说,国际金融资本需要中国进行新一轮的市场化结构性改革,而中国国内有人因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引发社会动荡,正呼吁通过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措施来推动国有企业增长,但这种刺激会使中国离债务危机更近一步。


不久前,著名经济学家、玫瑰石总裁谢国忠近日也在《新世纪》杂志以“中国经济的最后机会”为题著文警告,中国经济当前情况堪忧,已经变得依靠泡沫将银行贷款和灰色收入转变成政府收入。而这种两难困局是,如果泡沫消失,政府就会不稳定;如果泡沫继续,社会就会不稳定。


如果中国继续通过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和信贷推动增长,在五年内将会爆发全面的银行危机。


而谢国忠担心的事显然正在发生。中共央行发布的资料显示,截至3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达103.61万亿元,同比增长15.7%,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2.76万亿元,同比多增2949亿元。这在多数经济学家们看来,仍然在采用靠投资刺激经济增长的老模式。


著名资本投机大鳄乔治.索罗斯发出警告——中国仍有经济硬着陆风险。索罗斯警示说,中国的影子银行、政府融资平台及房地产信贷引发的坏账风险浮现,“中国影子银行的快速发展以及一些次贷情况,与美国金融危机前的次贷风险有相似性。”


土地财政走到死胡同 经济改革已无法奏效


像是中国现阶段的“无解难题”,它引发、堆积了太多的社会矛盾和情绪。中国已变成了“最难拆迁 ”的国家,动刀、动棍子 ,甚至自焚 这样的事在中国的很可能最多屡屡发生,由拆迁引发的群体事情层出不穷。


对此,著名经济学者何莲清一针见血的指出,为了维持红色,中共当政者已将中国资源金木水土掠夺殆尽,如今新城镇化成为唯一的经济发展之策,不征地,地方政府何以维持?


今年至今,今年3、4月份就发生3起因为征地导致工程车碾死村民事件:3月27日,河南中牟县农民宋义和在自家承包地里,被闯入的开发商铲车碾压致死;3月30日,湖北巴东农妇张如琼,在与当地高速公路施工方交涉时,被施工人员驾驶水泥罐车碾头而死;4月3日,四川西昌市村民宋武华,被重钢西昌矿业有限公司的推土机碾压致死。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最近透露,他受委托主持江苏连云港灌云县陆庄村征地拆迁研讨会,该村6000余人,因为征地发生了100次以上的群体性事件,有1000人次以上被判刑、劳教、拘留、进学习班——为了保住那点活命的地,这个村六分之一的人成了“国家的敌人”。


有人指出,卖土地、开发房地产,是中共利益集团发财致富开的捷径,只要利益集团存在,他们就会走这条路。如果只做经济改革,不进行,利益集团的控制经济的局面依然不可避免。


但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启动政治改革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深圳作家朱健国认为,今日中国很像西汉晚期,声称为百姓利益而改革的政府,实际上千方百计与民夺利,暴政 谎言无以复加!贫富差距史无前例!,如同王莽改革,“民有七条死路而无一条生路”!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0/1303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