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中国大陆多地爆发甲流H1N1 威胁老人儿童


目前,甲型H1N1流感在多地传播,老人儿童发病率高,疫情不容乐观。(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静慧综合报导)近日,浙江绍兴嵊州里南乡小学又爆发甲型H1N1流感,3天之内有26名小学生发病。经化验,其中6人呈现甲流H1N1阳性。截至16日,染病学生大部份已经痊愈,还有一名留医院治疗。目前,甲型H1N1流感在多地传播,老人儿童发病率高,疫情不容乐观。

据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报导,5月9日开始,嵊州里南乡小学28名学生呈现流感症状,主要是发高烧,38.6℃、39.9℃、40℃,并且持续时间比较长。经检测其中6例甲流H1N1呈阳性;另外20例很快痊愈,没有经过检测;另外2例被排除。


1名12岁小学生患者对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表示,她从11日起开始发高烧,感觉很累,持续2天左右,被确诊为甲流H1N1。


截至16日,确认甲流H1N1的6名患者中,有5名已经基本恢复,另外1名留院继续治疗。


目前,甲型H1N1流感在中国 大陆 南方多省流传,发病快,传染性强,尤其对老年人和少年儿童的威胁比较大。


据《信息时报》报导,据广州市疾控中心对城市流感监测数据分析显示,广州各大医院门诊中流感样病例所占比例已经达到5.05%,超过5%的警戒线。疾控专家表示,导致市民感冒的病毒,大部份是传播能力较强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广州已经出现个别重症病例。


数据显示:甲型H1N1流感对老年人的威胁比较大,65岁以上的老人流感死亡 率比健康老年人高出20倍。 此外,儿童也是流感的主要受害者,因为该阶段儿童自身免疫系统 仍在发育和成熟阶段,易于感染流感。数据显示,在流感流行季节,有超过40%的学龄前儿童及30%的学龄儿童发生流感。


今年3月下旬至4月初,广西柳州市融水中学共发生流感样病例36例,其中男性18人,女性18人。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称,经检测,其中3例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时隔不久,广西来宾市兴宾区石牙乡顶伞小学发现流感病例疫情。据5月9日统计的数据,顶伞村及邻近的峨山村累计有发热病人64人,其中学生55人、未入学儿童7人、学生家长2人。其中一位年仅10岁的学生曾某某病情严重,9日凌晨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诊断为重症脑炎。


除此之外,甲型H1N1流感病毒也在深圳传播。深圳市疾控中心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谢旭,在5月6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现在深圳发现的流感中80%以上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


甲型H1N1流感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在人群中传播,可以人传染人,传染性强,人感染甲流后的早期症状与普通感冒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头痛、发冷等。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0/13029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