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禁闻】处置5千万党员 中共内部清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0日讯】书记处常务书记,在三月份的〝〞期间,召开会议,刘云山自曝,现有8千多万员,其中不合格的党员有5千多万名,占总数的70%。随后有学者提出缩编中共党员3000万,以达到〝瘦身提质〞、〝去芜存菁〞。但分析认为,中共内部腐烂程度严重,即使〝清理〞也无济于事,反而会转变为新一轮的内部权斗和清洗。





《争鸣》杂志报导,中共中央、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在3月4号、及15号,与大陆 各省级地区中共官员召开小范围会议,研究如何将不合格党员清除出去。


刘云山自曝,中共现有8340多万党员,其中不合格的党员有5810万名,占总数的70%,其中需要的有415万名。中共初步打算用两年的时间,处置5000多万不合格党员,以挽救


中国 浙江党成员陈树庆:〝不整顿也不行,因为它太了,因为党员的制度都是拥有权力不受制衡,很多入党为升官发财,不合格党员太多,会危及到生死存亡,因为丧失民心的话,最后肯定是要被抛弃。〞


浙江成员陈树庆指出,中共本身就是一颗毒瘤,就是为了享有和霸占政治特权而存在,内部的每一个党员就是毒瘤的一份子,早已被同化,跟本谈不上〝去芜存菁〞,除非自行解体。


陈树庆:〝按照真正共产党章宣言所要求起来的话,不是70%,99%是不合格的,0245很多入党的人通常是冲着特权去的,而不是冲着社会责任去,党员的来源本身就是动机不纯。而且一般入了党以后,权力不受制衡,拥有权力,容易受到腐败诱惑和干扰,导致已经入了党的人,变得更坏,好人也会变坏。〞


一些大陆学者也提出,通过缩编3000万党员,以达到〝瘦身提质〞的建议,却被民众普遍认为是在做〝无用功〞。


陈树庆:〝他是由上而下来进行党的清理门户的工作,因为很多党员之所以能入党、能当官,他都是上面同意的。说不定上面本来就坏了,还会同流合污的,上梁不正下梁歪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由上面来治理、对付下面的话,我看还是白费功夫的。〞


刘云山在会议上承认,大批处置不合格党员的过程中,很可能遭到盘根错节的利益集团的抗拒。民主党成员陈树庆认为〝处置工作〞最终将有可能变成中共内部新一轮权斗的手段。


陈树庆:〝他们这么做是砍除不了毒瘤的,无非也就是做做样子给老百姓看看,无非是重新搞了一次内斗而已,清除党内对立派别,同时,腾出机会来给自己的亲信、自己的裙带关系,无非找这么个藉口而已。展开的结果无非就是:跟自己不在同一条线上的、不是利益共同体的人清除出去,让自己同一条线上的人掌握更多的权力。〞


陈树庆认为,唯一能改变中共的办法就是:开放、报禁,并尊重人民言论和结社,接受民众的监督制衡。


但旅居研究〝极权主义 〞的专家认为,从东欧共产党集团崩溃可以看出,共产党本身不可能改好。退出中共组织和,才是解决共产党极权统治弊端的唯一办法。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20/13032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