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港媒:李源潮权超中央政治局江派3常委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5月03日讯】据5月号香港《开放》杂志透露,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中国 新设置的中央领导构架当中兼任多职,担负重要角色,掌控实权,其权力甚至超过了3名中共

中共核心权力有5大组:“重大政策领导小组”,“非常时期领导小组”(以前叫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外交反恐安全领导小组”,“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军事领导小组”。


《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先生向表示:这5个组中有4个组是习近平当组长,可见多么重要,其中经济领导小组是李克强管。但李源潮在5个组里兼任了4个组的副组长,和3个组的办公室主任。尤其是办公室主任,如,邓办主任,是权力很大的一种实权职位。


李源潮既然兼任这么多,在这几个领导小组中间担负这样重要的角色,所以可以看到,他这个国家副主席不是白当的。


另外,现在7个常委中,有3个常委在这5个重要的中央领导小组中间根本都没有份,其中就包括,包括俞正声,还有张高丽。


李源潮“抢走”刘云山国家副主席职务


中共国家、政府、人大、政协四套新领导班子人选,曾经成为“”前中共内部权力纷争的焦点。而“两会”之前国家副主席一职的争夺甚至进入白热化阶段。


据报导,当时力挺刘云山的是江泽民、等。其中,江泽民、曾庆红及李长春、贾庆林等坚持国家副主席应由局常委、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担任,亦即由刘云山担任。理由是,过往国家副主席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都是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如果要推倒或修改,就必须有新的理据、有新的情况。


李长春等还表示:“七人政治局常委班子架构,刘云山就是安排国家副主席位置。李源潮则出任政协常务副主席,承接的班。”


早前报导称,3月14日,中共人大产生新一届领导人名单,李源潮挫败了前中共主席江泽民安插的心腹刘云山,当选国家副主席。江系试图争夺的国家副主席一职再以失败告终。


此外,按照中共的惯例,中央党校校长都会同时兼任负责港澳事务的重要职位,并且会将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和中央书记处书记等职务集于一身,如此前的曾庆红、习近平。不过,刘云山在担任中央党校校长和中央书记处书记时,却丢掉了最重要的港澳事务的实权。


从十八大前后,胡温习联手清除江系人马在军队、武警、宣传、党政机关、政法等系统 中的影响力,江泽民和江系人马大势已去。


“倒薄”派全面上位 立体围堵三常委


今年中共两会上,此前被江派“狙击”的胡温倒薄阵营的官员上位。除李克强已在十八大入常,并在两会上就任强势总理职位外,六位典型的胡锦涛团派官员李源潮、汪洋、刘延东、、周强和沈跃跃及温家宝的亲信马凯两会上悉数进入中共“国家领导人”行列。阵营人马在中共中央机关、国务院、人大、政协纷纷上位,完成布局,对江派背景的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形成包围、夹击之势。


去年2月,薄熙来和反目,上演追杀逃亡的“惊险大片”,据熟悉中共中央高层 政治的人士透露说,实施“倒薄”计划,中纪委专案组只是执行者,而胡锦涛的嫡系亲信李源潮与令计划才是真正的幕后策划者。


李源潮因得罪江派薄党,此后遭遇江派大管家曾庆红用黑道手法在海外 散布人身攻击的材料被抹黑,称其已遭实名举报 ,海外有情妇,并通过他的关系大量敛财。港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李源潮一向自命严于律己,注重生活作风,对此报导非常震怒。此后,香港刊文又指有关报导子虚乌有,纯属恶意造谣中伤。


1950年11月生的李源潮,父亲曾担任上海市副市长,有人因此把李源潮列为“太子党”。事实上,出身共青团的李源潮,也是个标准的“团派”。


2011年公布的电文透露,李源潮是胡锦涛的密友,胡锦涛曾在2005年要任命李源潮为主任,但李没答应;2007年中共十七大时,胡锦涛曾考虑要“空降”李源潮进入政治局常委。


外界也有消息称,习近平和李源潮很多问题 认识相同,配合默契。


(责任编辑:穆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3/1257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