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茅于轼辽宁演讲遭毛派闹场 警察出动抓人(图)

直连本站:http://tiny.cc/meyarw來源: 法廣


茅於軾遼寧演講遭毛派鬧場

著名派經濟學家茅於軾



中國著名自由派經濟學家茅於軾日前在瀋陽遼寧大廈發表經濟問題演講,受到在場的極左毛派分子喧嘩騷擾,事後需要勞動維持秩序。大學中國傳媒研究中心根據內地的微博,作出了這項報道。茅於軾受到極左毛派分子的圍剿,已非首次。


當地警方官方微博#警方資訊#證實,4月25日9時許,我局接報警稱有人在遼寧大廈會場鬧事、擾亂公共秩序。經民警在現場了解,因學術觀點問題,牟某和王某與正在演講的專家茅某和工作人員趙某發生激烈爭執。為化解矛盾、維護秩序,民警經反覆勸說未果的情況下,將當事人勸至派出所進行調解,雙方矛盾得到緩解,當事人隨後自行離開。


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後來在微博發表聲明,聲援在場鬧事並警方帶走的喧嘩分子,孔的微博稱:“今天上午九點半,茅於軾在瀋陽遼寧大廈發表經濟問題演講,談到反馬克思主義反毛澤東思想,遼寧省黨史學會副秘書長王新年同志指出其不應該在這種場合發表反馬反毛言論,這種言論已超出經濟範圍。茅方面召來警察,把王新年同志塞進警車拉走,呼籲瀋陽警方不要乾親者痛仇者快的事,立刻放人!”


之後又有另一名毛派分子馬霽明又在微博上圍剿茅於軾,指茅“公開進行反黨宣傳,當場受到學者質疑,茅動用執法機關抓捕質疑學者,雖其後釋放,但這種行為值得全黨全社會反思,是什麼機構邀請茅於軾安排他反黨演講?是誰策劃和幕後支持?是擅自利用國家機器暴力維護反黨學者茅於軾?瀋陽部門應該向黨中央和社會做出交代!”


茅於軾受到極左毛派分子的圍剿,已非首次。年前茅在財新網撰文,呼籲“把毛澤東還原成人”,文章 遭到極左分子的口誅筆伐,山西的毛派分子更舉辦一項所謂愛國主義大會,批鬥茅於軾,形容茅是“漢奸賣國賊”。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20130503/12572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