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禁闻】自由之家:中国政改遭遇挫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3日讯】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在5月1号发布了《2013年全球度报告》,批评中国 遭遇挫折,加强了网管和监控。不过,学者指出,习近平早已选定了〝毛式路线〞。请看报导。





〝自由之家〞的报告说,中国新当选的领导人中,大多数都依靠走强硬路线建立政治生涯,这对期望实施有意义的是个打击。


为显示新领导人不太可能接受政治自由化的潮流,当局在过去两个月里,加强了互联网的审查和监控。


这份报告评出:最缺乏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的国家和地区,其中有白俄罗斯、查德、中国、古巴、老挝和南奥塞梯;全球两个最不自由地区,一是中共统治下的西藏 ,另一是摩洛哥控制的西沙哈拉。


日前发布的《2012年各国报告》指出,在中国独裁政府下,镇压已成为常态,特别是维权 人士的自由更大受打压,而在去年11月的18大之前,新疆和受压的情况更见严重。而美国国际委员会4月30号发布的年度报告也说,中国的宗教自由在过去一年〝显著恶化〞。


深圳杂文家朱建国指出,习近平的基本思路是走〝毛式路线〞,他的8条新规定就是毛泽东的那一套:用领袖的监督代替,代替法制,他在5月1号接见大庆、和大寨的代表,进一步说明了他要走毛的路。


深圳杂文作家朱建国:〝他上来了目标很明确,实际上就是把暗暗终止的,正式明确的把它终止了。他根本不会搞什么政治体制改革,他的内部讲话讲前苏联的历史 教训就已经说了,他绝不会走戈巴契夫那条路的,也不会走蒋经国的路。〞


朱建国认为,习近平吸取了30年来中共改革派从来没有得到好下场的教训,沿着胡、温的发展经济加的路走下去。


》指出,习、李新政上台,新闻打压依旧。媒体人、国际记者协会亚洲负责人胡丽云表示:〝原来中共当局过去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一场戏,他们从来也没有改变,或去尊重新闻自由。〞


北京学者陈永苗:〝习近平他已经找到法西斯主义的方向了,他也不会改革、他也不会不改革,他就按着原来毛泽东、给他留下来的路径,然后走向超越左右的,然后在改革已死的前提下,他就是不断的维稳,然后不断加大对底层民众的资源掠夺的方向。〞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认为,习近平只能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走一个左右平衡的法西斯主义之路。


另外,朱建国还指出,由于习近平受教育的局限性,他的眼光、视野非常短浅,他只看到毛泽东的成功之处。虽然他和他父亲在文革中受了很多苦,但是他并没有真正认识到那条路给国家、给百姓带来的深重灾难。


朱建国:〝历史真正的大潮流他没有看清楚,这世界10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近二十年来世界民主的新走向,他都没有看到。他的眼睛只盯着钱,只盯着经济上,他以为有了经济,就证明这条路就走通了,但是他忘了当年的清朝的GDP是全世界第一,但是它依然会垮台。〞


时事评论员蓝述:目前中国社会的两种力量,底层民众要求解决中共问题 的这股力量和中共利益集团,它们之间的矛盾没有任何的妥协可言。所以说中间道路走不通。现在的问题是,第五代的领导人他怎么样决定他自己的未来 的问题。〞


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第五代领导人是与利益集团一起彻底垮台?还是与底层民众合作?选择 摆在了他们面前。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3/1257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